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贪污千万料判死罪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多维社19日电/中国海关消息人士说,法院即将对原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涉嫌贪污受贿案开庭审理,这宗案件涉及到原解放军情报部部长姬胜德少将和情报官杨改清大校。由于赵玉存涉嫌包庇走私偷税金额高达二十多忆人民币,贪污受贿金额高达九百一十七万元,预料难逃死罪。

而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乐毅涉嫌贪污受贿案仍在调查中,中纪委将会宣布调查结果。

赵玉存现被关押在广州公安局看守所。

中国海关人士说,“赵玉存原在广州海关任职,当年的同事钱冠林掌管海关部署之后,赵玉存亦水涨船高,升为深圳海关关长。广东海关占了整个中国海关的关壁江山,而深圳海关又占了这半壁江山的半壁江山”,可见赵玉存当年权位之重,一年经手的查获走私案总金额约数十亿人民币。

消息人士对多维社说,解放军总参谋部情报官杨改清大校去年被捕后,先后交代出了他当时的上司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他的前上司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

杨改清原来是深圳海关稽私大队的队长,后来加入解放军情报系统,并以惠威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份公开活动。但杨利用情报官的特殊身份从事经济犯罪活动。在赵玉存的帮助下,杨改清仅利用在惠州港的公共保税仓库即走私货值二十一亿元的物资,偷逃关税二十七亿元;另低价购买走私罚没车一百三十六辆。杨改清先后向赵玉存行贿人民币三百四十八万元、港币十万元、美金十万元,一块价值六万八千元人民币的劳力士手表、一套价值三百万港元的住房、一辆价值三十五万多元的奔驰(平治)轿车。

中纪委的消息说,经查,赵玉存及其家人涉嫌贪污受贿的金额合计高达九百一十七万人民币。

据了解,总参情报部原部长姬胜德涉嫌贪污受贿金额比赵玉存要多得多,超过千万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