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峽機場集體貪污二十多名官員涉案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央社臺北二十八日電: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機場發生集體貪污案,機場興建時的資金被各級官員層層剝削,涉嫌貪污者多達數十人,其中涉案的七名廳處級官員遭判刑入獄,另有二十多名中級官員受處分。

  香港明報報導,三峽機場位於湖北宜昌市虎亭區,總投資七億五千萬元人民幣,一九九三年立項開工興建,一九九六年通航營運。通航不久,當局接獲舉報指工程超付款及有人收受賄賂,儘管當局調查並無結果,但舉報信不斷湧向市省各有關部門。

  去年六月,當局另組調查組對機場工程進行審計,發現重慶裝修商賈某承包的機場候機樓裝修工程,原本只需一千七百萬元,但決算達兩千兩百萬元,超付五百萬元,賈某坦承曾分別向原三峽機場工程二處處長範建民、計劃處處長孫平及財務處處長楊毅行賄。

  審查發現更多名涉案官員,包括原三峽機場總經理湯太慶、副總經理王長玉、田昌銘,原財務處長楊毅、原工程處長黃髮恆、範建民、計劃處長孫平等,均涉嫌收受賄賂,另有二十多名中級官員存在不同程度問題,這些官員先後被立案審查。

  法院日前做出一審判決,湯太慶受賄七萬一千元判有期徒刑六年,孫平受賄八萬二千元判刑四年,範建民受賄十七萬判刑八年,楊毅受賄三萬五千元判刑兩年,黃髮恆受賄兩萬一千元判刑一年,王長玉受賄五萬一千元判刑兩年半,田昌銘受賄四萬七千元判刑兩年半,其餘涉案的二十多名中級官員,分別受中共黨紀、政紀處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