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多維社12日電:三十歲的中國駐墨爾本副領事張敘和他的太太敬揚(均譯音)於一九九九年六月被發現雙雙陳屍在中國政府所擁有的公寓裏。敬揚陳屍在半滿的浴缸裏,全身赤裸,而她的丈夫被發現在起居室上吊自殺。澳大利亞驗屍官海費依認爲,張敘自殺之前,殺害他的妻子,且很可能是將她悶死的。警方引述一位中國領事的話說,張敘殺妻是認爲妻子沒有把家理好。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一名澳大利亞驗屍官十一日說,一名中國外交官殺害他的妻子之後上吊自殺,是因爲他認爲他的太太無法達到他所預期的傳統婦女角色。賴德說,負責文化事務的中國領事趙海聲 (音)告訴警方,敬揚被認爲是一名現代婦女,而他相信張敘希望一個更具傳統的太太。

報導引述澳大利亞警探賴德告訴聽證會說,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吳榮和表示,他的政府認爲此事沒有面子,並希望媒體不要報導。一名官員下令不要對屍體進行解剖,不過目前已有一具遺體被解剖了。中國領事館官員是在他們兩人未上班後,才發現他們的屍體的。

據介紹,被殺的敬揚也是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他們於四個月之前才首次外派至國外任職。墨爾本驗屍法庭獲知,這對夫婦離開北京到墨爾本中國總領事館任職之前不久才結婚。

澳大利亞警探賴德說,命案發生之前五天,敬揚曾告訴領事館內的一位同事說,她的婚姻並不幸福,且常被她的先生毆打。

警方在現場發現張敘用中文寫的字條,上面寫着「婚姻是神聖的。我深愛敬揚。張敘。」

 
分享:
 
人氣:19,4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