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2000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多维社12日电:三十岁的中国驻墨尔本副领事张叙和他的太太敬扬(均译音)于一九九九年六月被发现双双陈尸在中国政府所拥有的公寓里。敬扬陈尸在半满的浴缸里,全身赤裸,而她的丈夫被发现在起居室上吊自杀。澳大利亚验尸官海费依认为,张叙自杀之前,杀害他的妻子,且很可能是将她闷死的。警方引述一位中国领事的话说,张叙杀妻是认为妻子没有把家理好。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一名澳大利亚验尸官十一日说,一名中国外交官杀害他的妻子之后上吊自杀,是因为他认为他的太太无法达到他所预期的传统妇女角色。赖德说,负责文化事务的中国领事赵海声 (音)告诉警方,敬扬被认为是一名现代妇女,而他相信张叙希望一个更具传统的太太。

报导引述澳大利亚警探赖德告诉听证会说,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吴荣和表示,他的政府认为此事没有面子,并希望媒体不要报导。一名官员下令不要对尸体进行解剖,不过目前已有一具遗体被解剖了。中国领事馆官员是在他们两人未上班后,才发现他们的尸体的。

据介绍,被杀的敬扬也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他们于四个月之前才首次外派至国外任职。墨尔本验尸法庭获知,这对夫妇离开北京到墨尔本中国总领事馆任职之前不久才结婚。

澳大利亚警探赖德说,命案发生之前五天,敬扬曾告诉领事馆内的一位同事说,她的婚姻并不幸福,且常被她的先生殴打。

警方在现场发现张叙用中文写的字条,上面写着「婚姻是神圣的。我深爱敬扬。张叙。」

 
分享:
 
人气:19,4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