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人口趨勢大逆轉 幼兒園出現關門潮
 
【人民報消息】中國最大的人口縣、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今年8月份的公告顯示,當地50所民辦幼兒園關門。該消息登上了百度11月19日熱搜榜。隨著大陸人口減少,關門的幼兒園的數量越來越多,2022年,大陸幼兒園總數比2021年減少了5610所。

據大紀元報導,該縣教育局8月份發布的公告顯示,當地50所民辦幼兒園終止辦學,佔2022年全縣幼兒園總數的11.8%,佔全縣民辦幼兒園總數的24.5%。

阜陽市臨泉縣是中國人口第一大縣,2022年有戶籍人口229.3萬。該縣今年2月份的數據顯示,全縣2023年在園幼兒58,243人,比2022年減少9.2%,已是連續第四年減少,且降幅陡然加大。

近年來,隨著大陸出生人口減少,全國幼兒園數量和在園人數都在減少。

海口市民辦幼兒園年檢近日結束,結果顯示共有33所幼兒園停辦,佔全市民辦幼兒園總數的6.4%;今年9月,漳州市龍海區17所幼兒園終止辦學,佔該區2022年幼兒園總數的7.8%;近日,溫州市下轄的瑞安市6家幼兒園終止辦學。

專家認為幼兒園數量將進一步減少,主要原因是由於近年來出生人口持續減少。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22年底,大陸人口14億1175萬,較2021年底減少85萬,是1959至1961年中國發生大饑荒以來首次下跌;人口出生率每千人僅6.77,更創1949年以來最低。

其實從2017年起,大陸出生人口持續下滑,從1723萬人減至2022年的956萬人,首次跌破1000萬人。

而大陸每年的新生兒都比前一年減少了100萬~200萬人,這些都是幼兒園「丟失的生源」,

在人口大省山東,2020年出生人口數首次跌破百萬,僅為87萬人,比2016年下降了50.8%。江蘇2021年就提前進入人口負增長時代,人口自然增長率為-1.1‰。重慶2022年出生人口下降了7.87%,自1997年以來首次跌破20萬。

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理事夏婧在今年2月份表示:「其實首輪幼兒園的關停潮已經到來了。」

夏婧認為:「今年應該是最好的一年」,以後會越來越困難。在幼兒園園長羣裡,從去年起就經常看到有幼兒園在轉讓一批桌椅板凳。很多園長還在掙扎,但關停趨勢已不可逆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8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3.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4.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5.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7.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8.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9.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0.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1.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3.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6.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7.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0.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21.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3.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4.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7.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9.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0.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1.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2.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3.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4次)

35. 習近平設專職暗殺部門 李克強死因難明 (74,8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