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訪美期間眾多抗議人士被圍毆 人權組織推動國會舉行聽證
 
【人民報消息】在習近平參加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峯會期間,中共政府組織的華僑社團留學生社團和中國民主人權抗議人士在習逗留和經過的舊金山機場、APEC會場、習下榻酒店、費羅利山莊附近相遇、交鋒併發生幾十次肢體衝突,出現抗議人士被親共團體圍毆的情況。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一(11月20日),全美各地中國民運人權團體及香港活動團體在統計上一週被歡迎習近平的親共團體毆打致傷的情況,他們將提供更多案例、證據給美國國會和聯邦調查局 (FBI),揭露中國政府在海外進行的非法鎮壓異議人士的行動。

中國民主人權抗議人士幾十人受傷

這次從全美各地趕到舊金山抗議習近平參加APEC峯會的中國民運人權人士和支持西藏、維吾爾、香港獨立運動人士多達千人。但抗議人士分散在各個抗議地點,和親共僑團組織的歡迎習近平的人相比,顯得少很多。

人數上的巨大懸殊,使得在親共歡迎團體和民運抗議羣體在街頭交鋒和肢體衝突時,出現很多民主人權抗議人士被圍毆,受傷嚴重的情況。

中國民主黨黨員這次從紐約、華盛頓、洛杉磯、西雅圖組團來到舊金山,他們的抗議團隊有一百多人,其中有24位黨員被親共僑團人士圍毆,多人送醫。其中賀瑞忠、李德龍、張開宇、王中偉和陳闖創受傷比較嚴重。

兩次被親共團體襲擊的李德龍向美國之音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他說:「11月16日我在舊金山莫斯康會議中心(Moscone Center)附近被襲擊。因為警察誤把我推到了習近平的支持者的隊伍中。兩個親共人士把我拽倒,一人手持鈍器對我的頭部進行襲擊,一度昏迷,頭部受傷流血,當場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救治。11月17日我和張開宇、香港周伯在舊金山機場抗議時又被伏擊。」李德龍非常氣憤地說:「在美國的領土上,中共竟然公然輸出暴力,對我們這些反共抗議人士進行毆打,這是令我感到非常不安的事實!」

11月17日習近平結束訪美,從舊金山機場離開,中國民主黨黨員張開宇被近20個親共人員伏擊。他告訴美國之音:「11月17日下午我和74歲的香港周伯、李德龍三個人從舊金山機場抗議地點前往停車場的途中,遇到十幾名身上系著紅布條的青年人尾隨我們,同時從我們的前方又衝過來一羣身上有紅布條的青年人,兩撥人前後圍堵對我們三人進行毆打。有人路過,發現我們被毆打,喝令制止並打電話報警。警察來後,我請他向總部要求派更多警察過來,因為這夥暴徒是專門守候在路邊,襲擊我們這些示威者的,但警察只是敷衍了事。後來我被送往凱撒醫院。」張開宇說:「在這麼多起親共方毆打抗議者的暴力事件中,甚至有些就是發生在警察眼皮底下的毆打,也沒有任何親共方的打人者被捕。美國總統已經再次重申習近平是獨裁者。相比之下,舊金山警察的表現是在讓美國蒙羞。」

中國民主黨黨員賀瑞忠說,他在11月16日下午在舊金山Oren's Hummus餐廳門前人行道上抗議習近平暴政,被幾名親共保安擊打,流血不止。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當時報警,警察將他送醫,他的嘴部傷口很大,被縫了四針後才止住流血。

11月15日中國民主黨成員王中偉在習近平下榻的凱悅酒店附近和朋友王維一起被親共僑團的人圍毆。他們的臉部、手部多處被打傷。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和民主陣線的白節敏告訴美國之音,他們抗議團隊也有多人被親共團體毆打。在肢體衝突中,魏立斌等人被打傷了,有一些歡迎者也受了傷。

在舊金山的抗議中,訪民趙巖、李煥君、賈俊偉等人都被親共團體的人打傷。賈俊偉告訴美國之音說:「他們一直追趕我,用五星紅旗把我包圍之後,我被一個四、五十歲的女的撂倒,然後他們用腳踢我的頭部,拿五星紅旗的旗桿襲擊我的頭部,後來我被送醫。」賈俊偉表示:「在美國我們都不安全,在中國我們更不安全,因為隨時會被他們抓進監獄。」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也被親共人士2次毆打並遭胡椒噴霧攻擊。陳闖創律師對美國之音說:「親共分子行兇的主要原因當然是中共對美長期滲透,尤其是在中文輿論圈長期實施收買、打壓、控制的方法,才得以通過金錢收買和利用所謂愛國情懷的辦法從全美招來幾千名華人歡迎已六年半沒來過美國的習近平。我相信打人者已經得到中共官方的保障,可以放膽保衛習皇帝。所以他們在72小時內從習下飛機到習上飛機期間,對各類抗議者都是仗著人多勢眾,進行瘋狂攻擊。」

陳闖創認為舊金山市政府在處理習近平訪美期間安保和抗議關係的問題上,要麼明顯失職、不專業,要麼是偏袒、縱容親共方。他說:「舊金山警察的表現更是糟糕,他們處理衝突時明顯偏袒親共方的打人者。在迎習者不斷製造事端,三天裡毆打至少近百名各類抗議者的情況下,從未抓捕任何一名親共暴徒,相反卻逮捕起訴了兩位反擊者,抗議者多次報警卻得不到警方的介入。警察恐嚇、騷擾反習者,現場執勤警察在局面平靜的情況下用髒話辱罵抗議者,舊金山警方在抓住抗議人士界立建後威脅要把他送回中國,這些都侵犯了抗議者的權利。」

陳闖創律師表示,中國民主黨將對幾十位黨員被暴力對待的事件採取措施。他說:「關於界立建被控使用催淚瓦斯(即辣椒水)和共謀犯罪兩項指控,我們要求檢方撤案,因為加州法律規定使用催淚瓦斯自衛是無罪的,而界立建在以前和本次抗議中共時都多次遭受襲擊,他使用辣椒水自衛無罪;至於同謀犯罪的指控,我們辯護策略是界立建並未和任何人協議犯罪,而只是組織策劃和平抗議。其次,針對舊金山警方明顯的歧視性處理抗議者,我們正準備到舊金山聯邦法院起訴舊金山警方違反憲法第14修正案的平等法律保護權,並援引美國憲法第42條的1983條款起訴舊金山警方侵犯抗議者的公民權利。」

其他團體的抗議人士也受傷嚴重

除了中國民主人權團體成員,在這次為期五天的抗議活動中被親共團體毆打嚴重外,支持西藏、新疆和香港獨立的抗議團體和法輪功信仰團體等其他抗議羣體的示威人士也有很多人受傷。

香港抗議人士多次遭受攻擊。74歲的香港抗議人士周啟鴻在15日和17日,在不同地點被親共暴徒毆打了兩次。來自洛杉磯的周啟鴻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11月15日晚,我在舊金山一間酒店門口和平抗議,突然幾個歡迎習近平的人從後邊襲擊我,我肩膀和手上被打出幾處外傷。當時法輪功的抗議者有人拍攝到他們打我的視頻。17日習近平離開舊金山機場的時候,我們三人在機場附近抗議完,有幫青年人盯著我,我們向前行到Costco加油站附近,他們用粵語罵我,並從後面襲擊我,用拳頭打我,很危險。這次我又受了一些外傷。後來有兩男一女三位手足路過,幫忙報警並將受傷嚴重的兩人送醫。」

美國香港人會館的思小姐告訴美國之音:「 在APEC抗議活動中, 我們香港人聯同其他族羣一起抗議。親共團體多番做出挑釁行為,搶我們的示威物品,亦多次衝入及侵佔我們的抗議地方。親共人士不斷推撞,我們自衛趕走他們,期間發生不少肢體衝突。11月17日一名香港KTSF記者尹晉豪在舊金山機場附近拍攝抗議和歡送習近平的現場,被親共人士包圍,他的手機被搶,之後被扔到海裡。在美國,干涉新聞自由是一件刑事罪行。這次親共團體是謀殺式攻擊反共義士的頭部,令他們重傷。不論暴力強或弱,這在我們的社會中是不容許的。我們和友好團體已經開始收集相關證據,亦會交給FBI及相關機構。」

主張西藏獨立的藏族抗議團體的很多成員,在這次抗議習近平訪美的活動中也遭到親共人士的毆打。

自由西藏組織的成員託普喬·楚爾欽(Topjor Tsultrim)告訴美國之音:「我們這次至少有30多個藏人抗議者被親共團體毆打。11月17日,在機場附近的抗議地點,親共團體對藏人抗議者的襲擊最激烈,那一天我們有三名年輕的藏族大學生,正走向我們的安全區域。他們被超過20個中國人用金屬棍毆打頭部,並摔壞了他們其中一個的手機,另一個手機他們扔進了河裡。兩個西藏男孩的頭部和全身受傷,並且骨折了, 最終不得不進入救護車,去醫院。同一天還有多名藏族人被用旗幟打擊,用爐渣桿刺傷,婦女的頭髮被拽。我們的一位活動人士正在錄製這一切,她的手機被從她手中奪走並扔進了河裡。我們社區的一個阿姨被親共人士推搡時,我用手臂保護她,對方用腳踢了我胸部,把我摔倒在地。」

楚爾欽表示:「11月15日,在海灣大酒店外面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的那天晚上。中國支持習近平的暴徒用光禿禿的金屬棍打破了隔離帶,用金屬棍和旗桿以及合上的傘頭砸我們,向我們扔沙子、扔水瓶。15日晚上,一羣藏族學生試圖離開高麗萬怡酒店區域時,被整晚襲擊我們的同一羣中國暴徒跟隨。這些中國暴徒依然手持金屬棍,猛敲地面,並衝著我們大喊,試圖威嚇我們。要注意的是,警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制止他們。實際上,我們有一段視頻,視頻中我們告訴警察這些人一直在跟著我們,而警察沒有阻止他們。警察說,好的。然後我們繼續走。但警察允許這些中國暴徒繼續跟著我們。」

人權組織和相關智庫將推動國會聽證

北京天安門八九民主運動學生領袖、對話中國智庫的負責人王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這次中國海外民運人士在抗議習近平訪美的活動中,遭到有組織的暴力襲擊,是嚴重的政治事件。背後主導者是在美國的親共力量。他們在美國用暴力侵犯他人的言論自由,維護美國總統口中的『獨裁者』,這是對美國的民主價值、法治秩序的公然挑釁。我們正在收集相關材料,準備遞交國會和相關機構,要求美國政府和國會高度重視這次事件, 不僅要追究兇手,也要追究兇手背後的政治勢力。如果有證據表明這是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在背後指揮的暴力行為,我呼籲美國政府立即關閉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總之,美國政府不應當容忍在這塊土地上有獨裁者的勢力使用暴力手段破壞美國的基本制度。」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參與了舊金山在多個抗議地點的抗議活動,他親眼目睹很多抗議者被親共團體毆打。據方政介紹,這一次幾十位民運人士被打,有不少流血,有不少送醫院,還有手機被搶等等,包括藏人、港人都面臨同樣的情況。記者也被打被搶。他告訴美國之音:「我們很多成員目睹了親共團體的打人現場,我們正在收集證據,用法律的手段要追究中共滲透在美國打人的黑惡勢力。我們也要譴責舊金山警察局、美國聯邦探員可能存在的偏袒,希望有一個公正的調查。」

中國人權執行長、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說:」這次民運人士在美國面臨的不光是中共的遠途的威脅,還有很近的威脅,就是中共在美國地面上有組織的毆打,而且起碼是被當地的警察所縱容的。我感到非常的憤怒,很悲憤!在過去這麼多年,大部分時候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綏靖,民運人士面臨的是兩面夾擊的狀況。當然第一要譴責的是中共在海外跨國鎮壓,第二就是執法機關在維持安全、保護習近平安全的名義下縱容中共的支持者為所欲為,這是在美國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周鋒鎖強調:「另一個很不好的事情就是抗議者這邊界力建被警察抓捕,而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知道有哪個支持中共的打人者被抓,舊金山警察這樣這種執法顯然是一邊倒的,這是一個向習近平獻媚的一個舉動,我要譴責舊金山警察的這種作為,並要求立刻釋放界力建,這是一個政治執法。上一次發生同樣的事情是2008年在舊金山傳遞奧運火炬那次。親共者人數眾多,有數千人,而反共抗議人士一般就幾百人。這種人數上的壓倒優勢是中共可以趁機使用暴力的條件,有人現場指揮,他們用旗子圍著毆打抗議者。還有一種陷害的辦法,就是他們往往讓老人或婦女去前列,去先動手打人,當抗議者還擊就可以進行誣告。有些顯然是軍人模樣的,手法很熟練的,打起人來非常準狠的,可能是大使館、領事館直接派來的武官。」

周鋒鎖表示:「中國人權將收集親共團體打人的證據和警察選擇性執法的證據,提交給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和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我希望他們能為此舉行一個聽證會。我們會要求有更多的調查,讓美國民眾能夠知情,知道中國政府在海外可以這麼大規模地組織暴力攻擊,這是不能容忍的。」

11月20日下午界力建的律師劉俊國傳來消息說,當晚9點在辦理各類案件手續之後,界立建被舊金山縣監獄零保釋金釋放。當晚有很多抗議人士去接界力建出獄。界力建告訴美國之音:「我們在和平抗議,中國僑團的人用旗桿和鋼管襲擊我的背部和頭部,我開始嘔吐想去廁所,在我們找廁所的過程中,在一個巷子裡被警察隔離、抓捕,之後被送到醫院治療,但警察之後沒有把我送到警局做筆錄,而是直接送到監獄。」界力建說:「如果我在這種被鋼管毆打腦袋的情況下都不自衛,我就不可能在這裡和大家說話了,我可能會被對方打死……法律會還我公平,會補償這些天遭到的不公正的對待。我堅信法律是正義的,一定會給我一個遲來的公道。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聲援!」

11月21日,王維、周伯、李德龍等被親共團體毆打過的人抗議人士驅車從洛杉磯趕到舊金山警察局,就被毆打事宜報了案。

11月20日,美國之音到舊金山警察局詢問,上週是否有支持習近平的人士被逮捕。接待的警察表示,他沒有聽說過有人被逮捕。南舊金山警察局處理張開宇案的警官史蒂文·米勒(Steven Miller)告訴美國之音說:「南舊金山警察局目前只有張開宇一個抗議者被打後報案的案例。」

11月20日,美國之音致信舊金山市警察局的媒體與公共關係辦公室,請他們就警察被指控無視習近平支持者的暴力行為;警察被指控威脅和騷擾抗議者;以及警察無視抗議者的電話求助和當面求助,抗議者遭到了支持者的毆打等具體指控發表評論。直到截稿時間,尚未收到舊金山警方的任何回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2/788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8次)

2.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42次)

3.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4.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5.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6.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7.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9.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10.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4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1.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2.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3.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5,002次)

14.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53次)

15.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6.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7.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8.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85次)

19.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20.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1.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2.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23.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6.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6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62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8.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9.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3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31.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2.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3.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6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35. 習近平設專職暗殺部門 李克強死因難明 (74,8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