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大選藍白破局 中共當局傻眼了!
 
【人民報消息】2024臺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中共對臺介選情況也越來越顯著,中共官員除了跳針重複文攻武嚇外,更公然點名特定政黨並發聲助選。而近日「藍白合」破局受到外媒關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國民黨與民眾黨沒能整合成功,不僅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利,同時也代表中共對臺灣總統大選的最美好期盼落空。

據阿波羅新聞網報導,華爾街日報24日以「中國對臺灣總統大選的最美好期盼落空」(China』s Best Hope for the 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 Just Fell Apart)為標題報導提到,兩個反對黨沒能在登記截止期限之前達成藍白合,這對於目前民調最高、親美國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有利。

國民黨與民眾黨為了明年1月總統大選整合出一組參選人馬,努力到最後一刻卻以驚人的方式破局,增添了臺灣民主會繼續成為美中兩國關係核心熱點的可能性。國民黨與民眾黨上週達成一項出人意料的協議,要組成支持跟中國建立更友好關係的藍白合聯盟。

政治評論人士指稱,兩黨共推一組人選將很有機會在明年1月總統大選勝出,但這項協議幾乎就在宣佈後沒多久開始瓦解,並於23日晚間記者會看似完全破局,期間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含蓄互罵,另一位原本要獨立參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臺銘則當著數十位記者的面前離席。

兩黨脣槍舌劍與執政的民進黨當天稍早召開記者會形成明顯對比,這場記者會介紹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作為民進黨的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平靜地回答一連串問題,包括華爾街日報記者詢問關於她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如何應對美國政治分歧,以「戰貓」形象力抗中國「戰狼」的她強調:「我們不能讓臺灣成為美國政壇黨派分歧的一個問題。」

就在總統參選登記截止最後一日,侯友宜與柯文哲於一個小時內分別向中選會登記參選,確認藍白合破局。華爾街日報指出,在野勢力未能共推一組人選,改變各界對於明年1月臺灣總統大選的預期,這對亞太地區的安全以及中美兩國之間緊張關係產生重大影響。侯友宜和柯文哲都贊同對北京展現更友善態度,兩人在民調方面都落後賴清德。

華爾街日報續指,賴清德從政資歷豐富,被中國視為比現任總統蔡英文更積極主張臺灣獨立。賴清德表明當選後會延續蔡英文維持臺灣與中國關係現狀的政策;郭臺銘的發言人已宣佈,郭臺銘沒有登記參選的計劃,這可能會使北京當局感到高興,這代表他會退選,並避免拉到其他兩位在野黨參選人的選票。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由於郭臺銘在主要參選人當中的支持率墊底,預估他棄選的決定不會撼動大選局勢。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表示,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中「勝券在握。」但民進黨可能難以保住立法院多數席次,進而產生分立政府,這會讓臺灣跟美國與中國的關係變得複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9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9.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4.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5.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6.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8.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0.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1.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2.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5.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6.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7.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8.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0.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2.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3.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4.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