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七十五:「勞模」成「工賊」
 
袁斌整理
 
掏糞工人時傳祥(百度)
【人民報消息】時傳祥出生於山東省齊河縣趙官鎮大胡莊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幼年喪父,15歲時逃荒來到北京,成為一名掏糞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時傳祥於1952年加入了北京市崇文區清潔隊。他提出了「工作無貴賤,行業無尊卑;寧願一人髒,換來萬人淨」的口號,以「搞好環境衛生,美化人民首都」。

時傳祥,這位北京市一個掏大糞的普通清潔工,文革前中共樹立的著名「勞模」。1959年全國羣英會上,時任國家主席劉少奇曾跟他握手照過相。

文革中,劉少奇被打倒。因為這張照片,厄運也降臨到了時傳祥的頭上。

1966年12月。江青在一次北京部分大專院校師生座談會上大發淫威,給時傳祥扣了頂帽子:「時傳祥是個工賊!」陳伯達也一唱一和地說:「時傳祥被資產階級收買了。」張春橋、姚文元也在一起搖脣鼓舌地說:「目前有個傾向,就是勞模被拉過去。」

霎時間,大帽子、黑棍子一古腦兒壓過來。一夜之間,時傳祥由「勞動模範」變成了「壞人」。

清華大學一夥「紅衛兵」來揪時傳祥,並欺騙說,要請時傳祥去做報告。清潔隊領導看氣候不對,再三拒絕。他們見軟的不行,就露出了兇相,說:「實話告訴你們,時傳祥是工賊。江青已經點名了。今天是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

說著,幾十個人一窩蜂竄進清潔隊,到處亂搜。最後將時傳祥強行推上汽車拉走了,一關就是十幾天。回來時,時傳祥脖子上已經掛上「工賊』、「糞霸』的大牌子,還勒令接受羣眾「專政」,隨時聽候批鬥。

他們造謠說:「時傳祥是壞頭子,他岳母死了,劉少奇給過500元安葬費。時傳祥解放前穿長袍馬褂,有兩輛小汽車。」

這時,時傳祥岳母還健在。「紅衛兵」造謠說謊竟到如此地步。

時傳祥每天被遊來鬥去,最多一天達到四、五場。

時傳祥還是不屈服。

「造反派」見單批鬥遊街「鎮」不住時傳祥,竟對他下了毒手。有個傢伙出主意說:

「不老實,就給他『端正端正』態度,只要不打死,出了問題我負責。」

這以後,每當夜深人靜,時傳祥便被帶到一個遠離工人宿舍的暗室裡,接受審訊拷問。他們用機器上的三角皮帶纏上鐵絲製成鋼鞭,一鞭抽下去,時傳祥身上就是一道血印。時傳祥被折磨得失去了知覺。

幽暗的燈光下,時傳祥從昏迷中漸漸醒來。他看看那幾個已精疲力盡的審訊人員,辯解道:

「俺犯了什麼錯誤?你們說給我,不能這樣打人啊!」

「要你承認反黨。」

時傳祥說:「俺時傳祥要是反黨,當不了全國人大代表。」

「你是工賊!」

「俺不是工賊,俺什麼時候也沒背叛過工人階級!」

「你和王光美跳過舞!」

「俺從來沒有見過她。」

緊接著,是一陣雨點般的皮鞭抽打。

一次次酷刑拷問不算,「造反派」不準時傳祥看病,定量減去一半,不準吃細糧,只准吃窩頭鹹菜。頂多給一碗二分錢的白萊湯。

時傳祥夜裡受「審訊」,天不亮就逼著起來,到各清潔分隊去彎腰「請罪」,來回跑一道就是幾十里。時傳祥人瘦了,腰彎了,身上全是青一塊、腫一塊的傷痕,走路拄著棍子還東搖西晃的。

清潔隊總支書記問過:「江青說時傳祥是工賊,根據是什麼?」

這位黨總支書記立即被打成「死不改悔的走資派」,陪鬥500多次;

一位老工人保護過時傳祥,被拉出去陪鬥了七次;

一位青年工人不同意批鬥時傳祥,被「造反派」打斷了肋骨。

在「牛棚」裡,時傳祥臉色蠟黃、浮腫,一日日熬煎著。

1971年,已被摧殘得身體極度虛弱的時傳祥,被趕出北京,送回山東老家。

時傳祥病勢沉重,當地診所又不敢給他看病。家屬蒙受株連,小兒子不能參軍,閨女沒資格上學……。

1973年入夏以後,時傳祥連下炕都十分困難。眼看病情一天天惡化,一家人求朋靠友,含著淚做了副棺材。時傳祥看見了,說:「不用給我預備這個,我死了,一燒就行了。」

說到死,時傳祥並不怕。可是,能這樣死嗎?冤還沒伸,自己問題還沒弄清楚,這口氣難咽啊!

之後,時傳祥雖然被接回北京,住進了醫院,但病延誤的時間太長了,住院一年零八個月後,於1975年5月19日含冤死去。

他沒能看到給自己平反的那一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7/789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3.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4.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5.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6.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7.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9.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0.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1.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2.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3.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4.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5.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6.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7.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8.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9.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0.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1.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2.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3.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5.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6.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7.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8.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9.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0.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1.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2.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3.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34. 消息人士:李克強被「賜死」 習打擊妄議(圖) (72,223次)

李克強委曲求全窩囊死(圖)
35. 李克強委曲求全窩囊死(圖) (72,1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