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明助战 诸军睹神迹(图)
 
宋宝蓝
 



历代将领奉命出征,他们见证的神迹令人感叹,原来人与神的距离并不遥远。

【人民报消息】中国自古被称为「神州」,不仅受到神明庇护,也留下大量神迹。翻阅典籍,上至帝王出生瑞兆,下至百姓得神庇护,处处可见神的风采。

韩琦出兵 神龙卧河阻水

北宋韩琦文武双全,出将入相,忠心辅佐三朝。他为人纯正敦厚,又直言敢谏。宋仁宗时期,韩琦前后上疏七十多次,劝谏皇帝「明得失、正纪纲、亲忠直、远邪佞」。

宝元元年(公元1038年),国中频繁发生灾异,导致百姓流亡,宰辅大臣束手无措。韩琦不忍见宋朝八十年太平基业毁于庸臣手中,直言上疏,结果,四位宰辅大臣王随、陈尧佐、韩亿、石中立同一天罢职。因韩琦直言敢谏,名震京城,留下「片纸落去四宰执」的传奇。韩琦一生每逢大事能不动声色,从容决断,被《宋史》称为「社稷之臣」。

在韩琦众多事迹中,有一桩极为特别。有一年,他率领军队从成德移镇到中山(地名)。大军行至沙河时,忽然派出去的先遣部队返回来向他禀报:「前面上游河水突然暴涨,很快大水就要冲过来了!」

韩琦立即下达紧急命令,命诸军将士备船,抢渡过河。此时,波涛汹涌的河水犹如排山倒海般猛冲过来,眼看着军船快被冲翻了,将士们都感到十分恐慌。

就在这时,忽然出现一条神龙,横卧在河流的上流,犹如大坝,把冲下来的大水给截住了。大水立即平定了。直到韩琦的军队全都安然地渡过大河后,这条神龙才离开。神龙一抽身,河水仍然恢复暴涨,水势像先前一样凶猛肆虐。

《感应篇汇编》说,人有善德,「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神灵卫之」,特别收录韩琦出兵,神龙卧河的神迹。

天神助战 众军睹神迹

宋宁宗赵扩开禧元年(公元1205年)冬,金军副帅仆散揆(本名临喜)率军偷偷渡过淮河,聚集在淮甸。宋朝大军启程北伐,女神托梦给宋军将领毕(原著为「异」)再遇等人说:「金人入侵南宋,北方金国虎视眈眈。如果你们能锐志克敌,我当鼎力助威,辅佐天子。」

宋、金二军最初在花靥镇交战,神明显圣出现在云端。诸军将士仰望,看到天空出现犹如万马奔腾的景观,知道神明鼎力呵护。宋军将士鼓足勇气,奋勇御敌,以大炮击毙金军将领。金军暂时撤退。

后来,宋金又会战于紫金山,金人非常猛悍猖獗。两军对阵之时,但见天空涌现旌旗,宋军将领严令督战,兵士拥楯前进,所向披靡,缴获战马上百多匹,斩敌数百人。

之后,金军又聚集在合肥,宋军死死抵抗。这时,从天空传来剑戟声,金军恐惧,且战且退,宋军遂解合肥之围。宋军士气大振,高唱凯歌,凯旋而归。

一战花靥镇,二战紫金山,三战合肥,宋军数次受到神明庇护。宋宁宗获悉前方战事,有感于天妃女神与神兵相助,以此护国大功加封天妃尊号「显卫」,以报答神明退敌奇功。

伯颜伐宋 上天相助

元朝大将伯颜奉命统军伐宋。至元十一年,元军会师于襄阳,分军三道进攻。

进攻沙洋时,伯颜先派断事官杨仁风招降,不果。再派一战俘携带黄榜、檄文等入城招降宋军守将。守将王虎臣等斩杀战俘,焚烧黄榜、檄文,并斩杀有意投降的宋军士兵。第三次派吕文焕招降宋将,宋将不回应。

伯颜三次劝降不成,命将士制金汁炮攻城。金汁,指铜铁熔化而成的液体,不仅能克敌,还能焚毁屋舍,威力极大。傍晚时分,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因这阵大风相助,元军很快攻破沙洋城。

来年,伯颜率军来到湖口,先派千户宁玉搭建浮桥,以济大军渡水。由于风势迅猛,水流太急,一直无法搭成浮桥。伯颜便向大孤山神祝祷,请求神明助其一臂之力。不一会儿,大风停止了,浮桥很快搭成了,元军顺利渡水。

天神显圣 助战破倭寇

明朝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正月,日本倭寇渡海而来,入侵明朝海域。钦差都指挥张翥统领浙江定海卫水军加强防御,与倭寇隔海对峙。

日本倭寇习惯于水战,分派舟师占据海口。明朝水师被逼到绝路上,众兵士陷于困境,危难之时,众人一起叩拜,向守护海道、水师的天妃女神祝祷。

忽然,波心震荡,倭寇的舟船荡漾至浪中,明朝水师的战船与倭寇船首尾相撞。一会儿的功夫,倭寇船篷上的粗系绳断裂。混乱之际,大明战船上一个士兵忽然跳起来大喊:「速速登船破贼!」

张翥立刻发号施令:「这是神明所命,先登敌船者重赏!」大明水师遂即奋勇冲杀,倭寇被擒或投水而死的甚多,此役彻底平定倭寇入侵。

水师将领将战事与神迹禀报于永乐帝,成祖命御史刘麟、内官孔用、唐贞前往天妃庙祭祀,并馈赠两对长生鹿,以感谢女神护国之功。

(参考数据:《宋史.韩琦传》、《元史.伯颜传》、《感应篇汇编》、《天妃显圣录》)△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9/698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4.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5.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6.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7.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8.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9.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1.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2.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3.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4.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6.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7.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18.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19.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20.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1.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2.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5.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6.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7.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8.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29.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84,501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0.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1.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2.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4.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