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新疆不时可见大批军警巡逻。

【人民报消息】

美国宣布对新疆侵犯人权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新疆地区一直在发生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事件,川普政府10月8日针对相关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措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导(CNBC)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8日对此透露说,这些签证限制措施所针对的是中共官员。他表示,「据信,这些中共官员对在中国西北地区拘留和虐待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的行为负有责任,或与责任人串通一气。」

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呼吁北京立即停止在新疆的镇压行动,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停止强迫居住在国外的中国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返回中国,并面临不确定的命运。」

蓬佩奥还发推文说,中共通过野蛮、系统的行动,强行拘押了超过100万穆斯林,并正在消除新疆的宗教和文化。

忧中共南亚影响力 印度与孟加拉国国加强合作

由于中共藉「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扩张影响力,印度近来积极推动邻国优先政策。印度总理莫迪10月5日与孟加拉国国总理谢赫.哈西娜签署了7项协议,并启动3项合作,加强两国关系。

哈西娜在印度四天的访问期间,10月5日与印度总理莫迪和其他印度高级官员会晤,签署了有关安全、能源和运输的协议。

这7项协议包括:印度可以使用孟加拉国国吉大港和孟加拉国国第二大海港蒙格拉港,方便货物进出印度;印方可以从孟加拉国菲尼河取水,作为印度利普拉省的饮用水;以及印度需提供海岸监视系统等。

而3项合作,则包括:印度向孟加拉国购买液化石油气(LPG),分配给印度东北各省,以及双方就教育和建立专业技能中心加强合作。

2019诺贝尔奖揭晓陆续公布各奖项得主

从10月7至11日,2019年诺贝尔奖将陆续公布医学奖、物理奖、化学奖、文学奖与和平奖,经济学奖得主则在14日揭晓。

10月7日,2019年诺贝尔奖公布医学奖得主,英美3位科学家因为对「细胞如何运用氧气的研究」而获此殊荣。获奖者是美国哈佛医学院教授凯林、英国分子生物学家雷克里夫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的医学教授塞门萨。

物理学奖由加拿大科学家詹姆斯.皮布尔斯、瑞士天文学家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尔.奎洛兹共同获得。三位科学家因对宇宙演化的开创性发现而共同获得此项殊荣。

美国科学家约翰.巴尼斯特.古德纳夫、英裔美国科学家斯坦利.惠廷汉姆和日本科学家吉野彰(Akira Yoshino)因在改善电池技术方面的研究和所做出的贡献,成为今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维护印太自由航行 里根号与拳师号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10月6日表示,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与拳师号两栖战备群的舰艇及飞机当天在南中国海进行了多次联合高端作战演练,包括海上打击、搜救、快速攻击防御、海上拦截、防空及反潜作战和轻兵器实弹射击等演习。

而里根号上的海军战机与拳师号上的海军陆战队AV-8B战机,也在空中进行多次联合或对抗作战演习,通过这一系列演习提高了彼此互操作性。

以里根号航空母舰为首的战斗群还包括一艘神盾巡洋舰、「阿利.伯克」级导弹巡洋舰及多艘神盾导弹驱逐舰。拳师号包括一艘两栖船坞运输舰及一艘两栖船坞登陆舰,并搭载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支队。拳师号两栖战备群已配备「陆战队防空整合系统」无人机干扰车。

美MIT科学家开发新方法 可验证核弹真伪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核武科学家达纳古利安(Areg Danagoulian)与同事开发出一种利用中子束(neutron beam)来进行检验核弹头的新方法,可在不泄漏军事机密的情况下验证其真伪。

首先,科学家通过弹头的替代物发射水平中子束。这道中子束在穿透目标后会穿透一个过滤器,它的作用是搜集镶嵌在中子束上的讯息并将其加密。最后,中子束的信号会被送到一个玻璃侦测器。该侦测器会将代表中子束部份关键属性的数据记录下来。

这些数据经过分析后,可以确认中子束是否通过真正的核弹头。在这个检验方法中,科学家使用钼和钨作为弹头的替代物。这两种金属与钸有显著的共同特性,可充当替代物。

这种方法可以侦测钸之类的同位素,而这样的同位素可以在核弹头的核心发现。

打破陈规 真正改变 川普全面推动宗教自由

10月8日,来自美国联邦司法部、教育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行政官员出席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新闻会。官员表示,川普总统自上任以来,破除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种种陈规,全面推动宗教自由。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埃里克.德莱本德表示,司法部在推动宗教自由方面的真正努力,始于2017年5月总统就宗教自由发布的行政令之后。2018年5月,川普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创立「白宫信仰与机会倡议」。

「传统基金会」声明说,整个联邦政府的各机构,都制定了政策和诉讼策略来保护宗教自由。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民权办公室主任塞韦里诺说,我们每年在宗教自由方面获得一项执行令。据悉,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建立了新的良知与宗教自由分部,促进保护宗教自由。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0/698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习近平,要玩这个,你绝对玩不过薄熙来(多图/更新)
4. 习近平,要玩这个,你绝对玩不过薄熙来(多图/更新) (526,725次)

港铁出轨 网民惊呼郭文贵爆料赛半仙(图)
5. 港铁出轨 网民惊呼郭文贵爆料赛半仙(图) (354,823次)

德媒体惊呼!政府为何还在花数亿欧元援助中共(多图)
6. 德媒体惊呼!政府为何还在花数亿欧元援助中共(多图) (350,711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7.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全文(图)
8.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全文(图) (319,920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9.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这位读者希望人民报帮忙提醒此国际名人(多图)
10. 这位读者希望人民报帮忙提醒此国际名人(多图) (311,337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1.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2.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天文学家越来越夸张 笑死人不偿命(多图)
13. 天文学家越来越夸张 笑死人不偿命(多图) (278,266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4.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遭雷击均未夺命 老天放他们一马(多图)
16. 遭雷击均未夺命 老天放他们一马(多图) (227,883次)

国庆前的北京:我拉上窗帘,迎接习近平的大阅兵(图)
17. 国庆前的北京:我拉上窗帘,迎接习近平的大阅兵(图) (194,188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18.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19.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0.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1.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北大教授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图)
22. 北大教授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图) (87,910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4.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5.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川农民工干活4个月 讨薪近2年无果(图)
26. 川农民工干活4个月 讨薪近2年无果(图) (86,198次)

27.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出狱 脑癌恶化(图) (86,140次)

江天勇判决书被公开 构陷丑行曝光(图)
28. 江天勇判决书被公开 构陷丑行曝光(图) (85,802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9.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王全璋在狱中特别关心儿子上学(图)
30. 王全璋在狱中特别关心儿子上学(图) (84,558次)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31.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84,501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2.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压 异见人士频失联(图)
33. 十一前中共狂打压 异见人士频失联(图) (83,984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4.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4千年前的埃及墓穴 色泽鲜艳依然如新(图)
35. 4千年前的埃及墓穴 色泽鲜艳依然如新(图) (75,4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