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无声胜有声 澳听障女14个月独游20国(图)
 



澳洲听障女孩葆拉.桑顿以手语作沟通,在14个月内走遍了20个国家。

【人民报消息】澳洲听障女孩葆拉.桑顿(Paula Thornton)独自在14个月内走遍20个国家地区,靠着双眼和无声的手语浏览各国文化。

非常有视觉感的人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葆拉是家族中第三代听障人士,她去过南美、南非、欧洲、菲律宾等地,并骄傲地说:「在我看来,我经历了比大多数的人想象中还要广阔、更大又美好的世界。」葆拉表示,「作为一个听障人士,我却是一个非常有视觉感的人,所以当我遇见来自世界各地其他人时,我们会透过手势交流。」

葆拉发现某些特定文化能透过手势传达,像西班牙和意大利这样的国家在使用手势方面非常擅长,但是在其它说英语的国家,就会使用手机传讯息与其他人交流。

葆拉说:「像是我想表达鸡肉口味时,我会举起手臂呈现翅膀的姿势,然后再用手在周围画一个圆圈,让他们知道我想要点的是鸡肉披萨。」「当我说我听不见时,周遭的人不会离开我,而是试着与我沟通」。

对周围环境 充满信心

葆拉表示,小时候就以为所有人都是用手语沟通,因为这是她家中唯一的语言,大约6岁时,她才意识到有人不用手语对话。葆拉认为,和其他听障儿童相比,她算是处在「积极」的成长环境中,「因为大多数听障人士来自有听觉能力的家庭,他们生活在正常学习并说英语的环境,他们的家庭部份成员可能不会学手语。」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跟外界有着庞大的鸿沟。

葆拉说,从很小的时候就对周围的环境充满好奇心,都会很高兴地融入两个不同的世界。她说:「在学校里,我们有有30名听障学生,还有800名有正常听力的学生,我不排斥自己属于听障人士,我也一直努力与他们交流,所以我可以在两者之间切换不同的沟通模式。」

葆拉认同失去听力的情况下,势必会失去生活中的一些层面,像是音乐、广播、电影和笑声等,这对听障人士来说都是头等大事,但葆拉说,她已经找到一种能创造自己「视觉音乐」的方法。

葆拉说:「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宁愿成为盲人,因为这样就不会失去音乐,直到他们遇到了我,才改变了答案;我不听音乐,从来没听过,所以我听不懂,但是我喜欢去海边。我看着水花拍打在沙滩上,我看着树木,树叶在风中飘扬,那就是属于我的视觉音乐。」「我对视觉语言感到很自在,我很高兴成为听障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0/698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习近平,要玩这个,你绝对玩不过薄熙来(多图/更新)
4. 习近平,要玩这个,你绝对玩不过薄熙来(多图/更新) (526,725次)

港铁出轨 网民惊呼郭文贵爆料赛半仙(图)
5. 港铁出轨 网民惊呼郭文贵爆料赛半仙(图) (354,823次)

德媒体惊呼!政府为何还在花数亿欧元援助中共(多图)
6. 德媒体惊呼!政府为何还在花数亿欧元援助中共(多图) (350,711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7.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全文(图)
8.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全文(图) (319,920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9.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这位读者希望人民报帮忙提醒此国际名人(多图)
10. 这位读者希望人民报帮忙提醒此国际名人(多图) (311,337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1.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2.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天文学家越来越夸张 笑死人不偿命(多图)
13. 天文学家越来越夸张 笑死人不偿命(多图) (278,266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4.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遭雷击均未夺命 老天放他们一马(多图)
16. 遭雷击均未夺命 老天放他们一马(多图) (227,883次)

国庆前的北京:我拉上窗帘,迎接习近平的大阅兵(图)
17. 国庆前的北京:我拉上窗帘,迎接习近平的大阅兵(图) (194,188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18.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19.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0.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1.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北大教授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图)
22. 北大教授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图) (87,910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4.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5.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川农民工干活4个月 讨薪近2年无果(图)
26. 川农民工干活4个月 讨薪近2年无果(图) (86,198次)

27.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出狱 脑癌恶化(图) (86,140次)

江天勇判决书被公开 构陷丑行曝光(图)
28. 江天勇判决书被公开 构陷丑行曝光(图) (85,802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9.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王全璋在狱中特别关心儿子上学(图)
30. 王全璋在狱中特别关心儿子上学(图) (84,558次)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31.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84,501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2.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压 异见人士频失联(图)
33. 十一前中共狂打压 异见人士频失联(图) (83,984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4.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4千年前的埃及墓穴 色泽鲜艳依然如新(图)
35. 4千年前的埃及墓穴 色泽鲜艳依然如新(图) (75,4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