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浙江杭州市萧山区荣星村朱芬娟办的幼儿园遭到强拆,百万资产变成废墟。

【人民报消息】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荣星村朱芬娟的平生夙愿是自己办一座幼儿园,但是她所经历的却是一场强拆,百万资产毁在废墟里,最后负债累累。

1996年,朱芬娟的女儿已3岁,她非常想让女儿上幼儿园学习唱歌、舞蹈等等,但是那时村里没有幼儿园,在印染厂上班的她义无反顾地辞职回家,白手起家办起洁露幼儿园。

最初是在自家民房开办幼儿园,2000年开始才慢慢走入正轨,她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各种学习,取得各类资格证书,同时还得到当地政府批准,成为当时首批政府认可、有营业执照的39所民办幼儿园之一。

她还贷款建起4层教学楼,增添各种教学设施等,所经营的幼儿园占地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

朱芬娟说,当时村里还没有城乡规划,当地还没有幼儿园,因为用地是农民自留地,村里也挺支持的,说建教学楼之前向村里打个报告就可以。

但是,实际上她办幼儿园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受到当地政府的处处刁难。

朱芬娟透露,其它民办幼儿园都有地方政府的各种补助,比如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会发放慰问金、教师节会有节日补助等,但是她的幼儿园并未获得任何补助,然而朱芬娟还是办成幼儿园。

为了符合地方政府对幼儿园每年的考核标准、设施配备等要求,朱芬娟负债100多万元(人民币)自行配备设施。2013年为评上A级幼儿园,又投入60多万元。最让她想不到的是强拆,当地政府以城乡规划为由进行拆迁,更声称她的幼儿园是「违章建筑」。

2016年1月29日,经营20年的幼儿园因为被强拆而画上句号。

朱芬娟表示,当天早上来了200余人,其中包括不明身分的黑社会人员,当时只有她的丈夫在幼儿园,拆迁人员将他绑架到黑车上,直至强拆结束才放回来。(此次拆了一部分幼儿园,同年的6月份又进行一次强拆,最终幼儿园变成废墟。)

在第一次强拆时,园里现金6万元不翼而飞,那笔钱是幼儿园老师们的工资,朱芬娟最后不得不借钱发工资。

朱芬娟被迫由一名园长变成访民。她走遍当地政府、北京市各级部门都无结果,换来的是行政拘留10天,她的丈夫也被关进黑监狱(2017年10月)。

自从遭到强拆以后,朱芬娟一家被迫流离失所,最后寄住在其妹妹家里。由于上访,她成为当地政府的监控对象,其妹妹也受到牵连,受到截访人员的骚扰。

朱芬娟说,有一次他们用车把我从北京接回来,拉到萧山公安分局,像审犯人似的审我,全身被摸个遍,像逃犯一样。

朱芬娟上访无门,还成为当地政府的「维稳对象」,今年7月开始被监视居住半年,直至明年1月,她都不能进京上访。

朱芬娟聘请律师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年9月25日,萧山区人民法院判当局仅赔偿20万元。

朱芬娟对此结果感到十分失望,因为遭强拆的损失数百万元由谁来承担?

朱芬娟气愤地说,她最大的愿望是经营幼儿园,她们夫妻一辈子经营这个幼儿园,欠那么多债,园被拆了,人被拘留、监视居住,还背负一百多万元的债务。为什么他们可以随便抢我们的财产呢?

目前朱芬娟非常无奈,只有通过网络发帖方式进行维权,希望得到外界的关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9/698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4.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5.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6.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7.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8.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9.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1.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2.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3.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4.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6.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7.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18.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19.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20.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1.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2.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5.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6.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7.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8.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29.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84,501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0.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1.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2.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4.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