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盛世」名言: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
 
zmb
 
2005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著名的科學院「院士」何祚庥在談到礦難時用了一句具有高度概括性的話:「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如果媒體要評選2005年度名言,我相信這句話一定會高居榜首。

  看看我們的周圍,何院士無意之中講出了我們這個「盛世」的真理。只有真話才能產生真正的力量,在何院士眼中,「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就是這樣一句威力無比、所向披靡的真話。按着何院士的邏輯推理下去,它不只限於礦難,可以放之中國皆準。

  如果你是一位遇難礦工的家屬,寒夜裏還在礦井口等待着你的家人,流下的眼淚幾次結成了冰。那麼你不要抱怨什麼官煤勾結,草菅人命,何院士一句話就可以打發你:「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

  如果你因爲無錢醫治身患重病的家屬,只能在醫院門口甚至殯儀館內無奈地看着家人去世,那麼你不要抱怨什麼醫院太黑,藥費太貴,何院士會理直氣壯地對你說:「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

  如果你辛辛苦苦地打了一年工,卻拿不到一分錢工資,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不得不跑到馬路上「惡意討薪」,那麼你不要抱怨什麼老闆沒有良心,政府沒有作爲,何院士會大義凜然地斥責你:「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

  如果你傾家蕩產也交不起子女的學費,如果的血汗錢在爲房產商創造暴利,如果……何院士都能義憤填膺地對你說:「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像你這樣的「工農羣衆應當有心平氣和地接受別人先富起來的覺悟。」

  何院士已經高屋建瓴地指出,「發展過程中的犧牲是不可免的。你希望沒一點犧牲,是很不切實際的想法。」當然,如果你希望何院士之流去做出這個犧牲,那是更加不切實際的想法。

  「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真是言簡意賅、一針見血。它的言下之意是,現在的中國是這樣一個國度:人與人之間遵循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窮人只能接受低工資高風險的工作,只能接受被剝削被壓迫的命運,只能爲社會的發展犧牲自己,死得其所。這樣的國家是沒有公平正義的概念的,是沒有「以人爲本」觀念的,因爲窮人只是個工具,一個用來提高GDP、解決能源短缺問題的工具。爲了達到這個目的,「工具」們甚至應該付出犧牲生命的代價,這就是社會對他們的「正確評價」!你如果誕生在這樣一個國度,只能怪你自己不幸,只能怪你自己該死。

  「誰叫你不幸生在中國了?」何院士這句足夠先進性、代表性的「盛世」名言,將被永遠載入史冊。


 
分享:
 
人氣:14,4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