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沙龍大獲成功 胡錦濤面臨天時地利人和
 
李威
 
2005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個偉大的政治人物之所以成功,是他順歷史潮流而動。

以色列總理沙龍原是代表利庫德集團執政的,那個黨稱爲「右翼聯合黨」,現在沙龍毅然退出親手建立了30年之久的執政黨,甘願放棄總理的頭銜,成立了一個新的黨「前進黨」。

沙龍退出的原因,按照以色列國防部長沙烏爾-莫法茲的話是「利庫德集團被極右翼分子所挾持」。

總理沙龍在同黨內的反對派就以色列今年8月從加沙地帶撤出的問題上發生爭執後,他發現自己無法說服和左右這個執政黨的政策,經過與幕僚深思熟慮的探討,沙龍決定與其違背自己的心願去實施反對者的決策,不如爲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另立新黨。於是,3個星期前總理沙龍退出了執政的「右翼聯合黨」。

這種勇氣讓世界刮目相看,也讓以色列各派的政治人物不得不欽佩。沙龍的胸襟讓反對黨領袖都向他靠攏,許多高層的利庫德集團現任議員都信賴他,加入他新建的前進黨。

12月11日,以色列國防部長沙烏爾-莫法茲宣佈脫離執政黨右翼聯合黨,加入總理沙龍新建立的前進黨。莫法茲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利庫德正在走向右翼極端分子的方向,和我越來越遠。」他指的是那些希望繼續佔領約旦河西岸所有領土的利庫德集團強硬分子。莫法茲退出執政的利庫德集團之後,利庫德集團已經瓦解。

三個星期的實踐證明,沙龍成功了!

胡錦濤建立一個新黨可不需要用三個星期來驗證是否成功,興許三天都用不了。

首先有《九評共產黨》鋪路,告訴人民爲何要退黨,二則現在大紀元網站上有紀錄可查的大陸「三退」(退出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620萬。如果按照公安部副部長劉京的內部講話來看,早已超出3000萬。

前不久,胡錦濤寫下了他主政以來字數最多的批語,要點是:「當前社會上較突出的危機中,最嚴峻的就是失去職工、農民的支持。一旦失去他們的支持,社會、政局就會動亂,最後導致崩潰。」

最近的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已經讓俄羅斯憤怒不已;12月6日,中共當局又出動坦克武警,對廣東汕尾東州村維權民衆開槍射殺,中槍後跪地求饒的農民也要補槍打死。胡錦濤應該看到,他越來越控制不了局面,中共離死期越來越近。

此時如退出中共另組黨,胡錦濤真可謂佔盡天時地利人和!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1,2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