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青晴
 
2005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李鹏当总理时,罗干在1988.04-1988.12任劳动部部长。江泽民1989年上台后,罗干除了任劳动部部长外,到1993年期间还担任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在党指挥一切的中共政权中,国务院里罗干权力是很大的。

罗干发迹是摸准了江的脉搏

罗干在江泽民时代发迹是有非常充份的原因。

1993-1997年,罗干当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邓小平1997年2月去世)

1997-1998年,罗干除了继续任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外,被江泽民大大的提拔了一步,而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

从中央委员到中央政治局委员,这一步可不是闹着玩的,连个“候补”都没有经过,江泽民的摄政曾庆红都妒忌的浑身发抖。

有人认为罗干是李鹏的人,那只不过是初期阶段,实际上罗干能有今天这等权力是江泽民给的。江泽民为何要给不沾亲不带故的罗干那么多权力呢?因为罗干摸准了江的脉搏。

罗干在江时代发迹的原因

1997年罗干是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为了把中共政权的公检法一把抓在手里,罗必须要制造让江泽民高兴的事端──寻找法轮功的“不是”。(这个具体事例请看链接文章《江泽民其人》第十二章)

早在1993年,当时北京人没有不知道“李大师”的。江泽民就常常听别人说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大名。王冶坪在1994年跟人学过法轮功,七个政治局常委的家属都有人学习法轮功。江命令老婆不许再练。他的说法是:“连我老婆都信李洪志了,谁还来信我这个总书记!” 但是由于学法轮功有奇效,学的人越来越多,这让妒忌心极强的江泽民越来越嫉妒。

这一点被罗干得知,他认为升官的机会到了。就想借打法轮功向江泽民邀功请赏。于是罗和连襟何祚庥商量,先由何祚庥打着科学的外衣诋毁法轮功,然后罗干再用警察动手打人,挑起事端。

罗干和何祚庥相互配合,折腾了好一阵子,1998年罗干终于如愿以偿去掉了“副”字,当上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直到如今把持着中共的公检法大权。何祚庥在科学院也成了令人鄙夷、臭不可闻的新闻小丑。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历来是七个人,但十六大却第一次由九人组成,而屠夫罗干排名老九,在中共最高决策层里年龄最大排行最末。据透露,中共拟定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会还要改回七人,可见十六大安排杀人犯罗干当政治局常委决不是偶然的。

江泽民和罗干互相讨厌互相离不开

没有罗干当左膀右臂,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很难实施;没有江泽民的提拔,罗干也无法手握公检法大权;虽然互相讨厌,谁也看不起谁,但从合伙迫害法轮功开始就注定了他们必须互相依赖。

但罗干当上政治局常委后,官位也到头了,所以根本不理什么“三个代表”,也不再向江泽民送秘件了;而江泽民对罗干导演的各个伪案,尤其是“天安门自焚案”竟然蠢到漏洞百出的地步非常恼火。整个中共高层都知道江泽民一百个看不上罗干,但也知道江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再也找不到比罗干更心狠手辣的帮手了。所以在高层有人发出给法轮功平反的声音后,不管江如何厌恶罗干,如何希望他下台,但高官们都知道江害怕其下台!

这些年江罗手上沾着的无辜者鲜血越多,在国际上被起诉的次数越接近,他俩越甩不开对方。无论如何不对付、如何内斗,江罗也注定是一根绳上拴着的两只蚂蚱,到死谁也离不开谁。


相关文章:

《江泽民其人》十二:法轮常转和平请愿(图)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争当常委大打出手!罗干威胁撂挑子 曾庆红心脏病入院(图)
小笑话:下属制服罗干的绝招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罗干周永康涉嫌汕尾血案幕后黑手
罗干在阿根廷被刑事起诉 法院正式受理 (图)
罗干被起诉 中共在阿根廷公开行凶 (多图)
联合国酷刑专员考查时 公安连续强奸两名法轮功女学员(多图)
罗干犯下的这新罪行 也把胡锦涛算进去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这样的事情胡温到底知道多少(图)
性虐待法轮功学员 党流氓罪证曝光(多图)
罗干疯了!胡锦涛访德他特意这么使坏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为何江泽民酷爱摆这姿势(多图)


相关资料:罗干简历

新华网北京2002年11月15日电

  罗干,男,汉族,1935年7月生,山东济南人,1960年6月入党,1962年5月参加工作,民主德国富莱堡矿冶学院机械铸造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1953-1954年北京钢铁工业学院压力加工系学习

  1954-1955年民主德国莱比锡卡尔·马克思大学学习德语

  1955-1956年民主德国莱比锡钢铁厂、金属铸造厂实习

  1956-1962年民主德国富莱堡矿冶学院机械铸造专业学习

  1962-1969年一机部机械科学研究院课题组组长、技术员

  1969-1970年下放一机部“五七”干校劳动

  1970-1980年一机部机械研究院漯河筹备处室主任,一机部郑州机械研究所副所长

  1980-1981年河南省进出口委员会副主任、省科委主任

  1981-1983年河南省副省长、省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

  1983-1988年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

  1988-1993年劳动部部长(1988.04-1988.12),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

  1993-1997年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

  1997-1998年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

  1998-2002年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2002-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第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9,5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