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我看徐匡迪"辞职"——缺德男人的伎俩
 
胡平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突然宣布,上海市市长徐匡迪辞职。

这条消息很蹊跷,因为此前毫无迹象,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看不出徐匡迪为什么要辞职。

于是有不少人怀疑这是高层权力斗争,徐匡迪不是辞职而是遭贬,是被"罢官"。

我不知人们是否注意到,这些年来,中共官场有个特点:被罢官的往往对外宣称是辞职,而真正要求辞职的却又常常宣布被罢官。胡耀邦、赵紫阳就是明显的一对例子。

尽人皆知,胡耀邦分明是被赶下台的,但官方却宣布是他自己辞的职;赵紫阳明明是要辞职,可是却压着不让辞,然后再开个会通过决议宣布罢掉他的官。

为什么中共非要把辞职说成罢官,把罢官说成辞职呢?打个比方就清楚了:

好比一个缺德的男人,为了另结新欢,想方设法赶走了老婆,但对外却说"是我老婆自己提出离婚的"--为的是掩饰自己喜新厌旧。但若是妻子对他不满,决意弃他而去,他则在恼怒之余,赶快写下一封休书,以便逢人好说"是我不要她的"--为的是捞回面子。

中共领导便是这种缺德之人。它硬逼胡耀邦下台,可是又拿不出任何上得了台面的理由,于是就对外声称是别人自己要辞职。当赵紫阳拒不同意镇压群众而要求辞职,它又深感自己的"伟大光荣正确"受到挑战,硬不准别人辞职,然后再宣布把别人打倒。"六四"期间,许多党员宣布退党,党不承认,非要自己动手再"开除"一遍,也是出于同样的逻辑。

现在,你该猜到徐匡迪的辞职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5/177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7.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9.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0.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1.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2.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19.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0.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1.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7.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9.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0.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1.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3.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