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昨晨广东湛江连环爆炸 国安公安广安联合出动
 
【人民报消息】广东省湛江市昨日凌晨接连发生二十一宗不同程度的爆炸,造成二十余人死伤,由于爆炸范围十分广泛及在短短数小时内发生,遍布湛江市三个辖区,引起国安部及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即时派出要员及炸弹专家赴湛江调查。目前未知何人引发爆炸,当地警方初步怀疑事件是有组织犯罪集团的恐怖袭击,造成广泛的社会恐慌。昨晚公安在市内拘捕截获一辆可疑平治房车,拘捕司机,并通缉另一辆日本车。

东方日报报道,昨日凌晨四时至七时,湛江市的霞山、赤坎、麻章三个区,共二十一个地点连续发生爆炸,不少地方涉及政法机关及附近的民居,又包括一家律师行职员宿舍,多处民居和一些高级别墅等。目前已知最少有四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住宅炸穿大洞户主惨死

爆炸最严重的地点之一是位于霞山区海滨路,十三栋民居受波及,该批民居位于帝豪歌剧院对面。现场消息指,匪徒是将炸弹先放在该住宅区的楼顶上,引爆后该楼顶被炸出一个直径约二米的大洞,爆炸威力较大,楼顶的水泥由天花跌下,砸死男户主杨冠生(三十九岁),附近的大厦亦被爆炸后的气流击毁门窗及窗花,另一死者是上早课的学生。

另一个爆炸威力最大的地点位于海滨大道海景路的别墅区,炸弹被放在别墅外一个电话机房旁,爆炸气流将附近别墅玻璃和门窗全部震碎,一百米外的银行和商铺的玻璃都被震烂,现场发现一名死者,身体被炸得粉碎,肢体飞至三十公尺外的地方,公安检获一条腿。另外,麻章区的爆炸中,有一名大人及一名小童死亡。

每隔二十分钟遥控引爆

当局怀疑海景路别墅区的死者可能与事件有关。警方消息称,从死者被炸的情形分析,死者可能是怀炸弹者。另外,别墅区属高尚住宅区平时人较少,事发时间又在凌晨时分,死者是无辜路人的机会极低。一连二十一个地点的爆炸,疑是高科技制造的定时炸弹引爆。现场消息指出,二十一处地点基本上每隔二十分钟爆炸一次,而且由炸弹的碎片看,炸弹制作精细,并配有准确计时器,该平治房车及日本车,料为司机在途中按计时器引爆,公安又在市第十四小学发现一枚未爆炸弹。

昨晚全市宵禁防再遇袭

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对事件十分重视,据悉,公安部已派出重要官员及炸弹专家到湛江协助调查,除广东省委、政法委派出主要官员到湛江指挥调查外,广东省公安厅更派出二十部最先进的排爆车到多处爆炸现场巡视戒备。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今日是周末假期,会有大量人流,故昨晚起已全市实施宵禁,并担心会有第二个爆炸潮,针对公共设施。

目前,仍未能确定爆炸事件是何人所为,但据当地警方分析,此次连串的爆炸事件似是有组织的犯罪行为,并将案列作特大严重罪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5/177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7.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9.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0.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1.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2.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19.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0.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1.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7.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9.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0.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1.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3.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