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双胞胎相隔80英里 每周都见面(图)
 
2021年12月31日发表
 



101岁的英国双胞胎姐妹尽管相隔80英里,但每周都会见面。

【人民报消息】据英国西南新闻社(SWNS)报导,英国最年长的双胞胎在2021年6月庆祝了她们的101岁生日。尽管相距80多英里,她们仍然每周都见面。

伊迪丝.邓布利顿(Edith Dumbleton)和多卡斯.托宾(Dorcas Tobin)于1920年6月28日出生在位于英格兰班伯里(Banbury)的家中。这对异卵姐妹经历了25位首相和4位君主。

比多卡斯大45分钟的伊迪丝说:「我们活到了这个年龄真是太棒了,因为我们并不认识任何接近100岁的人,所以对我们来说,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们仍然很强健,并可以尽我们的所能。」

这对姐妹共有5个孩子,13个孙子(女),22个曾孙。

伊迪丝的女儿,现年67岁的克里斯汀.贝曼德(Christine Bemand)目前与母亲住在一起。据克里斯汀所述,这对双胞胎姐妹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她们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不幸的是,当这对双胞胎只有3岁时,父亲就去世了。

「她们的母亲作为单身母亲要抚养五个孩子,所以生活很节俭,但这似乎并没有对她们造成任何伤害。」克里斯汀补充道。

这对姐妹14岁时辍学,在家里做家务,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那是她们改变命运的机会,她们俩都去Switch Guard工作,该公司制造弹药零件。」克里斯汀说,「多卡斯并不喜欢这一切并加入了陆军,但我妈妈留在了公司里,战后她在那里遇到了我爸爸。」

「除了我在陆军时,我一生都住在班伯里。陆军生活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之一。我真的很喜欢,你可以露营。」多卡斯说,在军中,他们没有听到任何爆炸声。

伊迪丝与弗雷德里克(Frederick)结婚50年,直到他15年前去世,享年89岁。这对夫妇共有3个孩子:弗雷德里克(Frederick)、肯尼斯(Kenneth)和克里斯汀(Christine)。

与此同时,多卡斯与消防员霍勒斯(Horace)结婚33年。这对夫妇有两个孩子:罗伯特(Robert)和苏珊(Susan)。霍勒斯已去世,享年80岁。

伊迪丝和多卡斯曾住在班伯里的对面,克里斯汀说她会和妈妈一起步行到多卡斯家,和她的堂兄妹们一起玩。

克里斯汀还分享说,这两姐妹每年都会和丈夫一起去伯尔尼茅斯度假,直到30年前多卡斯的丈夫霍勒斯去世。

这对双胞胎继续住在班伯里的同一条街上,直到八年前,伊迪丝的健康状况开始恶化,然后她搬进了女儿的家。「她几乎失明,行动不便。」克里斯汀说。

据克里斯汀所述,多卡斯和伊迪丝从未被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宠坏,她们的饮食很基本,但可以维持生活。

「没有什么丰富的饮食。」克里斯汀说,「她们对生活的期望很现实,所以她们没有被自己造成的失望所打击。」

此外,由于过着节俭的生活,她们可以存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

「我非常感恩,虽然我们过着节俭的生活,但在整个过程中还是有很多值得享受的。」多卡斯说,「我们有过不如意的时候,但我们也拥有很多美好的时光,享受着我们的生活。」

「我们从来没有拥有过很多,所以我们也不会失去很多,这让我们非常轻松。」

两姐妹充分利用着她们一直以来拥有的一切,确保每周都有时间互相陪伴。尽管相隔两个小时的路程,多卡斯每周二都会从牛津郡(Oxfordshire)的班伯里出发,去赫里福德郡(Herefordshire)的莱明斯特(Leominster)看伊迪丝。

「她们喜欢见面,喜欢给对方带小礼物,这对她们来说非常重要。」克里斯汀说, 「当多卡斯来时,她会带来一个她烤好的面包布丁或几个西红柿,而我妈妈总是想出去给多卡斯买一块巧克力棒。」

在疫情造成的封锁之前,这对形影不离的两人组也一起度过了每年的生日。她们2021年6月在伍斯特郡(Worcestershire)的一家酒吧与家人们一起庆祝了她们推迟的101岁生日聚会。

克里斯汀很钦佩她们之间不可分割的纽带,她认为,由于她们年纪大了,并且她们的大多数朋友都不在了,这使她们的朋友圈越拉越小,这也创造了她们之间的「亲密感」。

与姐姐伊迪丝同样从癌症中幸存下来的多卡斯说,就她们的年龄而言,两人的情况非常好。多卡斯和她的儿子罗伯特住在一起。她有一个小温室,喜欢园艺。

71岁的罗伯特说:「我妈妈仍然喜欢园艺,这让她闲不住,实际上她可能比我更健康。」

这对双胞胎没有任何长寿的饮食秘方。多卡斯承认,当她们饿了的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大纪元记者曹越编译)

 
分享:
 
人气:19,9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