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已婚與女生交往 上海高校老師被舉報(圖)
 
2021年11月29日發表
 



上海外國語大學教師嚴驌隱瞞已婚,與女生交往被舉報。

【人民報消息】11月23日,上海外國語大學一名女大學生在網上公開舉報稱,該校一名教師隱瞞已經結婚生子,與其交往,同時還騷擾多名在校女生,引發輿論關注。

11月23日,自稱上海外國語大學的女大學生在網上公開舉報稱,該校體育老師嚴驌隱瞞已婚已育的事實,與她發展不正當關係,並騷擾學校多名女生。

該女生稱,今年6月初,她在學校壘球課下課後收到嚴驌的微信好友邀請,其後她試探地問嚴驌是否有女友,嚴驌否認。

2021年6月21日,兩人發生關係,但直至10月17日,她才得知嚴驌已經結婚生子。

女大學生還稱,11月15日,她向嚴驌所在的部門發送舉報郵件。次日,嚴驌「帶着哭腔請求」她不要讓事情擴大,嚴驌的父親還從家裏趕來向該女生道歉。

其後她陸續知道,還有更多女生被嚴驌騷擾過,她表示「我意識到我很可能不是第一個,如果任由這件事無聲無息地結束,我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事情曝光後,11月23日下午,上海外國語大學發公告稱,學校已對體育教學部教師嚴某做出停課處理決定,並啓動調查。

11月23日晚,上海外國語大學又發公告稱,對嚴驌予以解聘;並按程序報請上級部門批准撤銷其教師資格;同時啓動處分程序。

不少網友就上述事件發表看法:「怎麼現在大學裏禽獸這麼多?感覺看多了都麻木了,作爲教師有那麼點廉恥之心嗎?」

「當事人有沒有想過事情敗露,如何面對自己的孩子?」

「師德師風一塌糊塗,沒有道德沒有約束,爲人師表還知道怎麼寫嗎?」

近年來,大陸高校老師性騷擾學生事件頻被曝光。隨着「MeToo」運動的興起,越來越多女性敢於走出來舉報曾被教師性騷擾的經歷。

2018年1月1日,美國硅谷華裔女博士羅茜茜,實名舉報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性騷擾。1月11日,北航官方微博發通報稱,陳小武存在對學生的性騷擾行爲。隨後,陳小武的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職務被撤銷,研究生導師資格及教師職務及資格亦被取消。不過在「2018年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答辯名單」上,陳小武的名字再次出現,相關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後,官方緊急刪除了通告,並辯稱項目申請在去年11月29日前就已提交。

2018年1月4日,河北傳媒學院影視藝術學院教師張某翔被指借期末考試掛科等理由威脅、騷擾猥褻女學生。隨後,張某翔被校方開除。

2018年4月,曾任北大教授的瀋陽,被檢舉22年前性侵北大中文系女學生高巖,並導致高巖在1998年自殺。事件雖已發生超過20年,但南京大學發出聲明要求瀋陽主動辭職。

今年7月13日晚,安徽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院長高軍被學生實名舉報性騷擾,舉報者貼出大量聊天記錄作證。7月14日上午,安徽農業大學發佈通報稱,該校已成立調查工作組調查。

今年9月21日,內蒙古財經大學教師烏峯被舉報多次性騷擾學生,其教師職務被撤銷。

BBC稱,在中國,是凡舉報教師性騷擾的帖文,不是被限流就是遭到不同程度的刪除,性騷擾這個話題在中國社會仍是一個「禁忌」。與全世界的#Metoo風潮不同,在中國,類似事件首先會遭到打壓。

報導援引性別平等工作者馮媛指出,由於各種打壓,施加性騷擾的行爲人不會停手,同時反對性騷擾的人被壓制,這「也讓人覺得很沮喪壓抑」。

時政評論員王友羣表示,中共大學的性侵問題,根子在中共。中共當政持續不斷灌輸無神論,持續不斷敗壞全社會的道德,持續不斷敗壞男女關係,使官場、商場、校園……社會的幾乎每個角落,都變成好色之徒可能作惡的地方。這是中共全面、徹底、無底線地敗壞傳統道德的結果。△

 
分享:
 
人氣:29,6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