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学生坠亡已十月 家长维权难(图)
 
2021年10月25日发表
 



国内学生校园坠楼事件频发,事发后家长们频遭校方、警方的打压、恐吓。图为南阳二中张某某的父亲在微博上发帖讨真相。

【人民报消息】河南南阳二中一名张姓学生2020年12月2日坠楼,事件已过去十个月了,而家长除了痛失骨肉,更为痛苦的是求真相难之又难,受到校方、警方各方面的打压、恐吓。

据河南南阳市教育局2021年9月3日的通告,南阳二中张某某2020年9月入学,在校寄宿。2020年12月2日晚23时7分,保安在校园内巡查时发现张某某俯卧在教学楼前地上呻吟,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这名知情人表示,当时孩子的父亲被医生告知,孩子因为脾脏破裂导致大出血死亡,孩子身上有多处不属于高坠的外伤。

张父见到遗体之后惊呆了,看到孩子头顶正中央的头皮有撞击外伤和头发脱落;左手手背、手指附近有块圆形伤;穿的校服两侧口袋全部撕烂,衣服正中间还有一条长约25厘米的口子;颈部明显有勒痕等。

坠楼事件2天后,孩子的食堂饭卡在校内留下刷卡消费的记录。这名亲戚感到事情蹊跷,立即报警。

12月10日,在家长的再三请求下,校方出具一张只有一百多字的说明,但没有任何具体事发时间与细节,而且抬头、署名与所盖公章不符,明显敷衍了事。

12月17日,南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学校4楼会议室召开案情通报会(仅有的一次案情通报会),称死亡原因是失足高坠。通报会前一天、第九天,两名当晚在场的校内保安分别离职。

这名父亲对此死亡原因曾提出诸多疑点,例如:不属于高坠的外伤、被利器严重划破、撕破的衣服口袋内衬、口袋里消失几百元生活费;实际跌落点与通报的「失足」的自由落体物理路线不匹配;孩子的眼镜完好无损地放在走廊的地上;对孩子身上的外伤,特别是下颌部位缺失皮肤,流出的大量血迹,以及擦碰痕迹在哪里?警方居然告知是雨水冲走了,但是事发日前后一周都没有下雨;被害人发生高坠准确时间点、目击者,警方至今无法确认。

知情人还透露,张父一直要求看学校监控,但是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直到事发三个月后,终于在校方两名老师的陪同下,在派出所看到残缺不全的监控视频。发现有9个监控摄像头视频可以查看,但是缺少最关键的一个楼梯口监控。并在监控视频中发现15名行为异常,明显可能是目击者甚至是犯罪嫌疑人的可疑人员。

在事发后的5个月期间,张父九十多次要求见校长均被拒,只派出南阳二中工会副主席微信联系张父,最后微信也被拉黑,无法联系。

目前校方只谈赔偿,不谈真相,企图用金钱掩盖事实真相。

张父一直在通过微博等网络的方式讨公道,得到的却是各种不明身份人员直接到他家进行骚扰,因此被迫搬家。

学生坠亡事件频发,罹难学生的家长们因为讨真相无门,纷纷在网络上维权,并得以互相结识。

知情人士表示,现在已经有五十多人组成一个群,大家都在利用各种机会与方式要讨回公道。

「这几十家各个都是冤案。孩子们是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如果孩子不明不白地死在校园,各方面掩盖事实,包庇犯罪,纵容凶手,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知情人士还说,家长们将来或许会成立一个民间组织,反抗校园暴力,帮助更多的受害者家属讨回公道。△

 
分享:
 
人气:78,0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