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2021年10月25日發表
 



國內學生校園墜樓事件頻發,事發後家長們頻遭校方、警方的打壓、恐嚇。圖爲南陽二中張某某的父親在微博上發帖討真相。

【人民報消息】河南南陽二中一名張姓學生2020年12月2日墜樓,事件已過去十個月了,而家長除了痛失骨肉,更爲痛苦的是求真相難之又難,受到校方、警方各方面的打壓、恐嚇。

據河南南陽市教育局2021年9月3日的通告,南陽二中張某某2020年9月入學,在校寄宿。2020年12月2日晚23時7分,保安在校園內巡查時發現張某某俯臥在教學樓前地上呻吟,送至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這名知情人表示,當時孩子的父親被醫生告知,孩子因爲脾臟破裂導致大出血死亡,孩子身上有多處不屬於高墜的外傷。

張父見到遺體之後驚呆了,看到孩子頭頂正中央的頭皮有撞擊外傷和頭髮脫落;左手手背、手指附近有塊圓形傷;穿的校服兩側口袋全部撕爛,衣服正中間還有一條長約25釐米的口子;頸部明顯有勒痕等。

墜樓事件2天后,孩子的食堂飯卡在校內留下刷卡消費的記錄。這名親戚感到事情蹊蹺,立即報警。

12月10日,在家長的再三請求下,校方出具一張只有一百多字的說明,但沒有任何具體事發時間與細節,而且抬頭、署名與所蓋公章不符,明顯敷衍了事。

12月17日,南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學校4樓會議室召開案情通報會(僅有的一次案情通報會),稱死亡原因是失足高墜。通報會前一天、第九天,兩名當晚在場的校內保安分別離職。

這名父親對此死亡原因曾提出諸多疑點,例如:不屬於高墜的外傷、被利器嚴重劃破、撕破的衣服口袋內襯、口袋裏消失幾百元生活費;實際跌落點與通報的「失足」的自由落體物理路線不匹配;孩子的眼鏡完好無損地放在走廊的地上;對孩子身上的外傷,特別是下頜部位缺失皮膚,流出的大量血跡,以及擦碰痕跡在哪裏?警方居然告知是雨水沖走了,但是事發日前後一週都沒有下雨;被害人發生高墜準確時間點、目擊者,警方至今無法確認。

知情人還透露,張父一直要求看學校監控,但是被以各種理由拒絕,直到事發三個月後,終於在校方兩名老師的陪同下,在派出所看到殘缺不全的監控視頻。發現有9個監控攝像頭視頻可以查看,但是缺少最關鍵的一個樓梯口監控。並在監控視頻中發現15名行爲異常,明顯可能是目擊者甚至是犯罪嫌疑人的可疑人員。

在事發後的5個月期間,張父九十多次要求見校長均被拒,只派出南陽二中工會副主席微信聯繫張父,最後微信也被拉黑,無法聯繫。

目前校方只談賠償,不談真相,企圖用金錢掩蓋事實真相。

張父一直在通過微博等網絡的方式討公道,得到的卻是各種不明身份人員直接到他家進行騷擾,因此被迫搬家。

學生墜亡事件頻發,罹難學生的家長們因爲討真相無門,紛紛在網絡上維權,並得以互相結識。

知情人士表示,現在已經有五十多人組成一個羣,大家都在利用各種機會與方式要討回公道。

「這幾十家各個都是冤案。孩子們是家庭和社會的未來。如果孩子不明不白地死在校園,各方面掩蓋事實,包庇犯罪,縱容兇手,還有什麼未來可言。」

知情人士還說,家長們將來或許會成立一個民間組織,反抗校園暴力,幫助更多的受害者家屬討回公道。△

 
分享:
 
人氣:78,0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