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020年12月23日發表
 



黑龍江省海倫市居民劉振杰因實名舉報貪腐遭報復,入獄4年,被毆打導致癱瘓。

【人民報消息】黑龍江省海倫市居民劉振杰因實名舉報幹部貪污,遭當地公檢法勾結報復,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11個月,於2019年10月出獄。劉振杰在黑龍江北安監獄關押期間,被毆打致腰部以下癱瘓。他表示,要用餘生衝破黑龍江司法系統的黑暗。

據劉振杰憶述,2009年,他實名舉報海倫市東林鄉連山村村組幹部貪污;村長張躍國、村書記張志才霸佔老百姓土地;貪污糧食補償款、獨生子女費等;貪污撥下來的飲用水款項,致使農戶至今都在飲用有害的淺井水。

其中,僅村組幹部貪污獨生子女費這一項就至少5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誰上訪就霸佔誰家的土地,村裏四千多畝土地都被村幹部霸佔了。國家的各類補貼也都被村幹部貪污,有全體村民簽字按紅手印爲證。

劉振杰還透露,當地買官賣官現象嚴重,東林鄉武裝部副部長的位置賣3萬元,此事東林鄉大小幹部以及老百姓都知道。

此外,所謂「脫貧」全靠數字,報上去就「脫貧」了。很多有兩個孩子的人家因爲經濟負擔,只能送一個孩子上學,另一個必須輟學。一口人得3.5畝地,怎麼活?怎麼生存?

劉振杰因爲長期實名舉報幹部貪污,遭當地公檢法勾結報復,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11個月,關押在北安監獄。

據悉,北安監獄位於黑龍江省北安市,是關押15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緩期2年執行罪犯的高等級戒備監獄。

劉振杰對此表示,海倫看守所把犯人移送北安監獄時都會收錢,身上沒紋身的就會貴一點,一個人一千多元,有紋身的就會便宜點,因爲犯人在監獄服刑會給監獄創收。

2017年10月21日,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獄政處長帶團到北安監獄檢查時,劉振杰向他舉報自己在獄中受虐待和酷刑情況,遭時任副獄長的李洪奎當着檢查團的面前毆打成傷,導致癱瘓。

2019年10月23日,劉振杰刑滿出獄時,已經癱瘓到被獄警拖出,扔到監獄門外的馬路邊。劉振杰被釋放時,沒有拿到任何釋放證明。

同年10月28日,北安監獄派人將劉振杰送至哈爾濱住院治療,此時的劉振杰已經二十多天沒有進食,瘦到體重只剩90斤,但是他被收治後,因爲沒錢被醫院趕出,由家人拉回海倫醫院救治。

劉振杰還說,2019年11月,曾經打他的李洪奎已經畏罪自殺了。中共對外宣稱李洪奎因心臟病突發離世,年僅49歲。

劉振杰表示,李洪奎在北安監獄自辦養雞場,利用勞改犯人無償爲其工作。十四監區的警察還販賣毒品,高價賣給獄中的犯人。此外,監獄的賣菜車、小竈子、超市都是個人承包的。超市是黑龍江省勞改局官員的親戚承包的,500克的白酒一袋賣100元,黃瓜一根5元,大蔥一根5元,蘋果一個5元。

劉振杰透露,在監獄裏分監區,有做服裝的監區,電焊工的監區,編汽車座墊的監區。有很多犯人因爲受不了虐待而自殺,「北監使用辣椒水、鐵凳子、電警棍等刑具,酷刑折磨死犯人。但是都沒往上級報,壓下來了。」

劉振杰在2019年10月出獄至今,行動只能坐在輪椅上。他痛苦地表示,我入獄時身體是健康的,在服刑期間被多次毆打、虐待,最後身體癱瘓。到現在那些人都沒有受到懲處,監管部門也沒有被追責。

劉振杰說,中國的法律在我們黑龍江省就是「黑」的!我聘請律師,但是律師在官員的壓力下只能不了了之。律師在中國、在黑龍江都不好使,沒用。△

 
分享:
 
人氣:74,7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