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客人留小費 餐廳老闆感動落淚(圖)
 
2020年12月22日發表
 



一位匿名客人在一張總計1美分的賬單上留下了多達5,600美元的小費,並表明要給餐廳的每一位員工,包括當天休假的員工。

【人民報消息】美國俄亥俄州一家地中海餐廳近日提前迎來「耶誕老公公」,這名客人用餐後留下一大筆小費,足以讓全餐廳員工每人分到200美元,讓餐廳老闆感動地流下眼淚。因爲餐廳受疫情影響正陷入困境。

薩拉赫(Moussa Salloukh)2019年10月在俄亥俄州開了一家餐廳Souk Mediterranean Kitchen,並在餐廳擔任主廚。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一位匿名客人於12月12日到餐廳來用餐,在一張總計1美分的賬單上留下了多達5,600美元的小費,並表明要給餐廳的每一位員工,包括當天休假的員工。

薩拉赫有28名員工,這筆小費讓每位員工可以分得200美元。「我流下了很多淚水,我現在談到這件事都還會流淚。」薩拉赫對CNN說,「所有的員工就像是一家人,彼此之間會互相關心。我已經暫時關閉餐廳,讓員工們有時間去準備孩子們的耶誕禮物。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份大禮。」

今年對於許多業主而言是很艱辛的一年,薩拉赫經營的餐廳也一樣,才開張不久就遇上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餐廳生意大受影響,今年3月被迫停止營業。

後來餐廳重新開張。薩拉赫說,往年的12月餐廳會很忙,員工們都得加班,也會收到很多小費,他們可以用這些錢買家庭禮物、維修房子或繳清賬單。但是今年的12月生意大不如前,許多員工都說沒有錢可以爲孩子們買耶誕禮物。

而這筆小費將不可能變成了可能。薩拉赫非常感謝這位不具名的客人,「很多員工都覺得,好像有人在關注和照顧他們一樣,這給我們帶來了無比的希望。爲28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做這樣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薩拉赫表示,「『謝謝』這個詞無法表達我們對這個禮物的心意,但還是由衷地感激這位客人的善意之舉,在這個節日裏爲我們帶來驚奇。」(傅元曦綜合)△

 
分享:
 
人氣:17,5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