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肖辛
 
202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報導)10月26日(週一)晚,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2票贊成擊敗48票反對,通過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白宮在當晚9點舉行巴雷特大法官宣誓儀式,一天趕三場不同州去競選演說的川普(特朗普)總統出席。

巴雷特宣誓儀式由最高法院唯一的黑人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主持。他是一位保守派大法官。

◎ 對美國非常重要的一天

在巴雷特宣誓儀式上,總統川普首先發表演講。他說,對於美國、美國憲法和公正的法治而言,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是美國最傑出的法律學者之一,她將在我們這個國家的最高法院中擔任傑出法官。」

川普說,巴雷特法官成爲在最高法院任職的第五位女性,也是最高法院第一位有學齡孩子的母親。

「巴雷特法官明確表示,她將僅根據對法律和憲法的忠誠解讀來發布裁決。」川普說。

「僅根據對法律和憲法的忠誠解讀來發布裁決」這是川普總統選擇大法官的前提,也是民主黨恨他入骨的原因所在。

川普總統說:「我希望每個觀看(此就職儀式)的美國孩子都明白這是一個非常特殊而重要的儀式。我們正在履行責任,把維持使我們取得一切成就的傳統和美德傳給每一代人。」

「我們決不能對我們的歷史、傳統或英雄失去信心。」總統說,「我們請求上帝給你們智慧和勇氣。」

◎ 巴雷特:感到非常榮幸和謙卑

巴雷特在宣誓儀式上說:「被要求在這個辦公室爲我的國家服務是一種榮幸,我今晚站在這裏,感到非常榮幸和謙卑。」

她表示,聯邦法官不參加選舉。因此,他們沒有理由聲稱自己的偏好反映了人民的偏好。

「職責與政治偏好的分離,是使司法機關在政府三個部門中與衆不同的原因。」巴雷特說。

她說:「法官的獨立,不僅要獨立於國會和總統,而且要獨立於可能使她動搖的私人信念。」而這正是金斯伯格不守職業道德的所在。也是民主黨失去理智的阻止保守法官被任命爲最高院的大法官。

◎ 巴雷特進入美國最高法院的意義

現年48歲的巴雷特1972年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父親邁克爾·科尼(Michael Coney)是殼牌石油公司(Shell Oil Company)的律師,母親琳達(Linda)是家庭主婦。她有七個孩子,其中兩個收養的兒女是非洲裔。

從專業角度來講,她的履歷無可挑剔,她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美國頂尖的聖母大學法學院(Notre Dame Law School)並一度在該校任教。後來曾任已故高院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助理,她在擁槍、移民和墮胎等議題上持保守態度。

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

共和黨在參議院擁有53個席位,民主黨及獨立派擁有47個席位。只有一位共和黨參議員、緬因州的蘇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投了否決票,反對在大選前推進對巴雷特的任命。

巴雷特接替剛去世的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意味着未來數十年內,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將增至6位,形成6:3的穩定格局;也意味着美國政治上一些最重要爭論——從墮胎、槍支管理到總統權力都可能重新回到傳統的路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巴雷特確認獲得通過後說:「這是令人感到真正自豪和感到高興的事情。我們爲這個國家的未來做出了重要貢獻。」

麥康奈爾指出,川普出任總統近四年的時間裏,優先考慮司法提名。△



【 直播回放 10/26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中文同聲翻譯)|| 新唐人電視臺


 
分享:
 
人氣:192,9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