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任命(圖)
 
2020年10月26日發表
 



白宮在10月26日晚上舉行巴雷特大法官宣誓就職儀式,川普總統出席。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會參議院10月26日下午以52票贊成對48票反對,通過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白宮在26日晚上舉行巴雷特大法官宣誓就職儀式,川普總統出席。

在宣誓儀式上,川普首先發表演講。他說,對於美國、美國憲法和公正的法治而言,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是美國最傑出的法律學者之一,她將在我們這個國家的最高法院中擔任傑出法官。」

川普說:「我希望每個觀看(儀式)的美國孩子都明白這是一個非常特殊而重要的儀式。我們正在履行責任,將維持使我們取得一切成就的傳統和美德傳給每一代人。我們決不能對我們的歷史、傳統或英雄失去信心。我們請求上帝給你們智慧和勇氣。」

巴雷特在宣誓儀式上說:「被要求在這個辦公室爲我的國家服務是一種榮幸,我今晚站在這裏,感到非常榮幸和謙卑。」

她說:「法官宣佈獨立,不僅要獨立於國會和總統,而且要獨立於可能使她動搖的私人信念。」

巴雷特接替剛去世的魯思.巴德.金斯伯格大法官,意味着未來數十年內,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將增至6位,形成6:3的穩定格局;也意味着美國政治上一些最重要爭論——從墮胎、槍枝管理到總統權力都可能重新回到傳統的路上。

現年48歲的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曾任已故高院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助理,她以優秀的成績畢業於美國頂尖的聖母大學法學院並一度在該校任教。△

 
分享:
 
人氣:45,4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