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蔑視天理良心 下場悽慘(圖)
 
齊禪
 



蔑視「天理良心」最後下場悽慘的真實故事,很給人啓迪。

【人民報消息】明代鄭萱在《昨非庵日纂》中記述一段蔑視「天理良心」最後下場悽慘的真實故事,很給人啓迪。

正德年(明武宗年號,1506~1521年)己卯日,鄭萱北上到王家渡,同時靠岸的幾條船都是同行人乘坐的。一會兒,船上的人與當地的土居人發生毆打,鄭萱把船上參加鬥毆的人揪來一看,正是自己的家僮。

鄭萱輕微地責備了家僮,然後讓當地的土人離開,土人還想糾纏,不願意下船。

同行中有一個人很快站起來,勃然大怒,斥責當地土人說:「嚇!你們是什麼人?敢集結這麼多人上官船行劫,反而說是船上人打了你們!把他們捆起來!」那些土人這才感到害怕,叩頭哀求。

那個人一下子就把土人喝退下去了。

在座的人都嘖嘖稱讚其人有才幹,而那個人自己也十分洋洋自得,他對鄭萱說:「老兄,你怎麼如此迂腐?做官要用智謀,『天理良心』四字是用不得的!」鄭萱聽了很失望,但什麼話都沒有說。

後來,那個說「天理良心用不得」的人當了紹興推官,當官後隨心所欲,羅織罪名,枉法使壞,陷人於罪,被他冤枉的人無計其數。

再後來,那人升爲刑部主事,更加蠻橫無忌、恣意妄爲,人皆畏恐。卻不料,突然在他的背上長了一個癰疽,最後發展到潰爛,穿透胸口而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8/7161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779次)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2.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3.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637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5.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6.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7.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8.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9.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5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2.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3.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4.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5.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6.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7.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8.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9.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0.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216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21.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3.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5.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7.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8.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9.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0.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1.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2.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3.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34. 十一長假被縮短兼封校 山東吉林爆抗議潮(圖) (70,995次)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35.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70,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