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旖林
 
2016年10月13日发表
 



地球从表面到中心的剖面图。



一条有着潜在爆发危险,但不为人熟知的圣哈辛托断层。

【人民报消息】进入2016年以来,全球地震频发。 3月以来,印尼苏门答腊岛、阿富汗、缅甸、日本和厄瓜多尔先后发生了5次震级在7级以上的强震,特别是后4次地震接连发生在短短8天之内。

6月10日凌晨,南加发生5.2级地震,洛杉矶地区有明显震感,这暴露了另外一条有着潜在爆发危险,但又不为人熟知的圣哈辛托断层(San Jacinto fault),单是这一条断层就随时有爆发7.5级大地震的可能。

多位地震学家曾预言,近几年,加州极有可能在沿着圣哈辛托断层线的区域发生7.5级以上的大地震。而地震带有多个人口稠密城市(如洛杉矶),可能造成几百万人失去生命或流离失所!

如果,能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那生活在地壳表面的人类就安全多了。这种想法简直是天方夜谭!

就在专家学者表示极度忧虑的时候,在美国加州真的发现了这种神话般的新类型地震,其所处深度几乎不能被常规地震仪检测出。

以前科学家理解的地震发生机制,是在地壳的上半部地质结构才能发生地震,造成人类死伤、家园变成废墟和经济损失。但是最近发现美国加州南部地层的地震深度竟然位于地壳的下半部,深达19~24公里,几乎到地幔的顶层。这样,住在地球表层的人类就不会被剧烈的冲击波致命,而会被保护下来。

这个异象在暗示人类,一个神秘的恩主在保护人类免于毁灭性巨灾。

据澳洲科技网站Science Alert 10月10日报导,加州发现的这种新型地震的发生部位深达24公里以上,几乎穿透地壳而接近地幔顶层。这种地震的发生深度前所未见,因此科学家无法用目前已知的理论加以解释而陷入困惑。

据报导,研究者安普罗(Jean Paul Ampuero)说:「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下一次发生更大的地震,它可能穿透比预计更深的地层,它的震级可能出乎意料。」

科学家分析美国西部的地质断层,预测一旦发生地震会造成毁灭性海啸。

报导说,其实科学家已经注意到类似的深层地震。 2012年4月,印度洋苏门答腊近海发生8.6级地震,地震部位深达23公里,地壳持续振动5分钟之久。庆幸的是没有发生科学家所预测的4~6米海啸。 28个恐慌的国家只是有惊无险地处理一下最高达1.06米海啸的移过性灾情。在发生地震期间,印尼仅有五人因疾病而死。

相较于2004年12月南亚9.3级强震而继发造成的30万人丧生的巨灾,苏门答腊近海发生8.6级地震未造成严重损失,这简直是个奇迹!

为什么苏门答腊强震出现的毁灭性巨大力量更多地向深层地壳传播,而只有较少破坏力穿透地壳传向地面?

科学家无法用目前的理论解释,因为这种毁灭性力量不符合物理的力学传导规律。

学者们发现,地下深层地震的毁灭性能量似乎被一种无形的力量阻挡,不让它对地表造成巨大破坏,否则人类面临的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地球物理学家布雷德.亚嘉德(Brad Aagaard)表示,研究苏门答腊地震及新发现的这种深层地震具有重要意义。

这个意义就在于,有如此大能力可以决定宇宙中星系星体的生死存亡、毁灭和新生的是谁?是谁有这么大的能力可以改变地震的位置,以挽救人类的生命?!(文/旖林) △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12,2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