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虞一傑向記者介紹養老院的情況。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綜合報導)今年75歲的虞一傑曾是某集團名譽董事長,2006年底,爲了實現「退休後能建一座養老機構,讓更多的老人安度晚年」的心願,就向集團董事會遞交辭呈,把企業交給兒子打理,然後就開始了蓋養老院的計劃。

退休後想建養老院捐贈給政府

據《現代金報》2015年10月18 日報導,虞一傑介紹餘霞樂園一期總建築面積近9,000平方米,建有老年公寓100套。

虞一傑的父親養育了8個子女,在95歲那年去世,兄弟姐妹都很孝順,輪流照顧父親,可父親還是難免會感到孤獨。

虞一傑告訴記者說,每個人都會老去的,爲了讓更多的老人能安享晚年,自己決定在退休後,建一所老人贍養機構。他了解到在美國、加拿大等地方,企業或個人把項目建好送給政府,這樣的做法很多,他覺得這種做法很好。

有了這個想法,2006年底,虞一傑67歲,他向董事會遞交辭呈,將企業交給兒子,着手建一座養老機構送給政府。

賣掉兩套房子籌資4,800萬元

虞一傑退休時,有好朋友建議他在風景優美的中雁蕩山楊八洞山麓建一幢別墅安度晚年,他覺得那裏的環境、地理位置都不錯,就決定把養老機構蓋在那裏。

虞一傑建養老機構的想法得到了老伴屠甘媚和家人極力支持,該項目總投資7,000萬元左右,他拿出自己全部積蓄,還賣掉自己在樂清、杭州的房子,籌了4,800萬元,此外樂清市慈善總會投入2,000多萬元。

「我這一生艱苦創業、勤儉持家,我有能力爲樂清人民留下一座公共福利設施,我覺得值。」虞一傑說。

建設期間經常和工人一起幹活

餘霞樂園佔地12畝多,爲了把這個項目做好,讓這個養老院建得更舒適、更溫馨,虞一傑和老伴曾經到寧波、杭州等多處考察養老機構。

他告訴記者,餘霞樂園多層房子採用剪力牆結構,保暖方式採用外牆內保溫的工藝,空調、熱水採用水源熱泵技術,在溫州均屬於首例,且檔次高。廣場、道路採用無塵高強度混凝土地面;配套項目也能做到高標準,採用小區煤氣管道。工程在2011年2月正式動工,爲了節省造價,虞一傑本人既是總設計師、總指揮、項目經理,又是普通工人。工程動工後,他沒日沒夜的泡在工地上,和工人一起幹活,因爲他懂工程,如果在施工中遇到一些問題就自己當場解決好。

目前無人居住傢俱上都是灰塵

7日上午,記者來到餘霞樂園,現場看到一條水泥路從北向南把6幢5層建好的樓連在一起,園內還有兩個景觀水池和一個食用水池。

記者在3號樓的二樓看到,已裝修好的二人公寓內擺放着沙發、茶几,還有席夢思床墊,可因還沒人居住,傢俱上都是灰塵。

餘霞樂園項目工程,從2007年2月開始策劃到2012年主體工程完成,共享了6年。其中爲申請各項手續耗費了4年之久,工程於2011年2月14日才動工,到2012月底,6幢5層樓主體工程全部完成。

在2012年初開始由樂清慈善總會出資,進行室內裝修及配套項目施工工作。

虞一傑樂善好施,2010年1月與樂清市慈善總會簽訂了捐贈意向書,明確「無償貢獻給社會,老年公寓的業主爲樂清市慈善總會。」2012年底,全部工程竣工,且已移交給樂清慈善總會。

從2013年1月至今又近3年,整個項目共投入7,000萬元完成全部工程,已經可投入運行,但一直關門還沒有投入使用。

虞一傑老人僅用了二年的時間蓋了6幢5層樓的房子,蓋好的房子,爲什麼移交給政府單位,三年還不能開業呢?樂清慈善總會會長周必華告訴記者,因村裏通往樂園的道路和電線需要和當地協商,因此樂園一直沒有開業,記者問什麼時候能開業時,他表示開業時間很難說,主要是村裏的一些政策要處理好。

虞一傑老人有取之於社會當回饋於社會的想法,但是他忘了,官場感興趣的是升官發財,而不是人民福祉。他把整個養老機構建好了,那些貪官污吏還有什麼油水可拿?難怪通往樂園的道路和電線,這樣小小的問題3年來一直無法解決,也無人有興趣去解決。從中我們看到,中共無人性的體制把大小官員的心變的像石頭一樣冰冷,把自己能從中得到多少好處看的比命都大,所以改換體制勢在必行,同時必須昇華全體國人的道德良知,否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將無法實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8/622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1.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390,668次)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2.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4.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5.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6.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7.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8.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9.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0.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1.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2.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3.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4.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5.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6.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7.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8.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19.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84,902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20.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1.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2.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3.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4.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5.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27.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53,995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28.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29.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0.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6,288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1.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2.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3.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832次)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4.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5,733次)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5.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5,42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