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林立
 
2006年11月23日發表
 

黃菊徹底完了!
【人民報消息】政治局九個人現在還剩了八個,黃菊被踢回上海,「不許亂說亂動」,賈慶林也懸了,折騰了幾年,政治局常委會沒有按照江澤民十六大說的:大事由他決定,小事大家商量着辦。那時候黃菊哪裏知道自己臨死前都舒服不了呢。聽說黃菊女兒在舊金山不可一世的丈夫和婆婆最近也像個撒了氣的氣球一樣癟了。

黃菊還得繼續接受審查

據動向雜誌報導,十月二十六日,中央政治局通過了《關於黃菊留職休養》的決定。黃菊政治上判的死刑比身體的癌瘤發展的還快,瞬間結束了。

中共的特點是,要打倒誰,你要辭職也不行;黨要給自己面子時,讓你滾蛋一定說是你自己「堅決請辭」。黃菊就是如此,明明黨要軟禁他,但說他自己「真誠、強烈要求組織接受請辭,回故鄉休息養病,接受組織的審查」。

話不能說多,一多就漏餡。黃菊有癌症誰都知道,要是說自己不想「佔着茅坑」,讓年輕同志有更多鍛鍊的機會,請辭回故鄉休息養病,這藉口多漂亮,但中央政治局十月二十六日,通過的《關於黃菊同志留職休養》的決定最後加了一句:「接受組織的審查」。這句話一出,前面說多少話都是廢話,這表明黃菊不但政治生命被槍斃,而且還沒完呢,還得繼續接受審查!

上海幫全垮


陳良宇事件重要涉案人、福禧投資董事長
張榮坤。
有人說,胡錦濤對江澤民是倒海不翻江。不翻江,這是在翻誰的老巢呢?飯總得一口口吃,陳良宇剛被整下去時,新華網焦點新聞高調說,「上海市委基本都是好同志」。現在中紀委報告,上海市委市政府班子基本爛掉。這說明什麼?說明時機成熟,胡中央決定把江氏人馬一鍋端。除了黃菊外,賈慶林也在鋼絲上吊着呢,次次吃掉的都是老江鐵桿嫡親,瞎江還有幾天可活?

自九月二十五日陳良宇下臺以來,上海、浙江、江蘇、北京等地黨政、國家機關,有多達二千七百多件信函,要求中央、國務院、中紀委徹底追查上海社保基金大案,要提高透明度,給人民知情權。

關於社保基金,中央有明文規定,要存放在國有商業銀行、購買國債;經國務院覈准,才能購買歐美國家債券。而陳良宇竟把四十多億社會保險基金借給了私有商賈。這事觸及民衆切身利益,最能激起民憤,所以胡以此做突破口深得民心。

江澤民痛不堪言

中共幾十年訓練幹部,關鍵時刻互相咬,這一招在把黃菊踢出中央時非常管用。當陳良宇發現整他是爲了拿下黃菊時,負隅頑抗的防線徹底崩潰,他本來就沒有後腰,都是江黃拿棍子撐着的。陳良宇交待:社保基金事件,他曾請示過黃菊。黃菊作了答覆,稱:「看着辦。要有把握,不能虧損,要處理好幾道關係風險少些,要在內部通一通氣。」但,黃菊的「自我批評」中卻說:(我)一再叫陳良宇按規則辦,不要另搞一套。四十多億,不是四五百萬,「吃夾生」,誰也負不了責任。(我)叫陳良字要放在常委會上、市長會上討論。

無論怎麼描怎麼畫,他倆的證詞都恰恰證實了黃菊是知情的,而且還參與其中。

當初江把十幾年的爛攤子砸在胡頭上,他不接也得接,現在不同了,社保基金案拿下陳良宇是打掉黃菊的突破口。其實「國殤日」期間,中紀委、監察部對十二個省(區)、市的社保基金,展開 了突擊審查,結果發現,全國竟有高達40%的社保基金被當地政府非法挪用作炒股、 炒地產、炒期貨、炒外匯。其中,除上海外,廣東、浙江、江蘇等江氏人馬把持的地方情況最嚴重。

但炒幾隻炸幾隻小螃蟹小蛤蟆不是胡錦濤的目地。把陳良宇拿下去也不是最終目地。他要把政治局常委會里的江氏人馬先從身邊打掃乾淨,而黃菊是江澤民在中央的舌頭。今天割下這舌頭,胡錦濤知道痛不堪言的是誰!

十月底局勢完全被胡控制


黃菊(中)、陳良宇(右)倒了,
韓正吊在半空也難受。
十月三十日,中紀委又增派了六十名人員進駐上海。至此局勢已經完全控制,中紀委這才拿出「最新」報告,指:上海市委、市政府班子基本爛掉,都涉及不法經濟活動和不法經濟來源,而且牽涉到外省市黨政高級幹部及其親屬。這個結論是驚人的,這說明胡錦濤已經有能力傾翻江的老巢,江毫無辦法。

過去幾年,每年長週末和假日,外逃的上海官員很少,這說明江澤民的勢力在中央裏很強大。但此次從中紀委進駐上海至十一月初,上海市已有四十多名幹部外逃、失蹤,七名幹部自殺,涉及資金資產達三十八億多元。二千五百多名高幹及退離職高幹家屬,已將部分資金外流到香港、歐、美、加等地。

中紀委報告又指:中紀委進駐上海後,已查到從市、局、區,有銷燬、轉移一批原始單據檔案情況,增加了工作展開進度。

黃菊被正式踢出政治局常委會

十月二十六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一致通過決議,即日起:

(一)黃菊同志留職休養;

(失業了)

(二)黃菊同志在留職休養期,不負責黨政內部工作;

(和判刑沒有什麼區別,什麼權力也沒有了,政治局常委、第一副總理的職位,說來就來,說沒就沒。)

(三)黃菊同志在留職休養期間出席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

(這可不是給黃菊面子,是中共不希望自己沒面子。)

(四)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根據情況,授權黃菊同志在留職休養期間出席禮儀活動。

(黃菊真慘了,他已經沒有任何自主權了,哪個活動讓他參加他必須去,哪個活動不讓他參加他絕對不能去。黃菊成了什麼東西?還不如慈禧太后跟前的太監李蓮英!)

黃菊是江家幫的末日黃昏


10月28日,黃菊在上海會見滿臉怒容的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

十月二十六日,中央決定黃菊留職休養,十月二十七日,黃菊飛回上海,說好聽點是「留職」休養,說不好聽點是被變相軟禁,交代問題。

十月二十八日,黃菊遵照中央的指示,出席中共與印尼在上海舉行的第二次能源論壇,並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從新華社的圖片可以看出,會見時,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的臉色毫不掩飾的憤怒,他認爲中共讓黃菊接見他簡直是侮辱印尼政府。

十一月八日,黃菊在上海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統。然後他就到青浦「待命」和寫檢討去了。

十月三十日,上海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韓正,在市委常委會議上,僅傳達:黃菊要求市委要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十一月一日,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在上海舉行,黃菊遵旨偕同老婆餘慧文一起出席,表明中央是開明的,既往不咎的。

十一月四日晚,胡錦濤以中共中央、國務院的名義,設盛宴招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峯會四十八個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時,八名政治局常委出席。新華社報道時,只稱「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宴會」,未見黃菊蹤影,報道中也未提及。這並不過份,中央決議中說:「根據情況」,「授權」,黃菊才能出席禮儀活動。此次不管是胡錦濤不願意「授權」還是忙的忘了「授權」,反正黃菊不接旨不敢「亂說亂動」。

一年前,陳良宇都敢跟溫家寶拍桌子,要溫立軍令狀下臺,黃菊去四省市串連,要他們抵制宏觀調控。曾幾何時,天不再是江家幫的天,地不再是江家幫的地,江澤民在哪裏?!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0,8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