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旖林
 
2006年11月21日發表
 

隱含着宇宙變遷的某些奧祕的「天畫」!

【人民報消息】現在,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各個領域的專家們大都按照自己以前在書本上學到的東西來解釋,怎麼解釋也沒出圈兒。

一位只有初中文化,從來沒有繪過畫,祖上也沒有人會繪畫的32歲的雲南農村婦女谷丫,從2004年正月初九突然感覺有強烈的願望要作畫,到如今已經畫出幾千幅了,所有的畫作按照雲南收藏家協會會長李德昆的話,就是「天畫」。

她說:「「有一次丈夫和孩子都不在家,我一連畫了3天3夜,都不知餓,覺得自己腦子裏裝滿了各種圖形,不用思考,拿起筆那些圖形就自然流淌到筆尖,現在已經畫了上千幅畫了,我也說不清我畫的是什麼,可能要學問高深的人才能解密。」

她說出了一個讓自以爲是的人無法接受的事實,那就是有更高級的生命操縱着她在作畫,那不是她原有的,那智慧是天外來的。

無價之寶


李德昆稱其爲天畫。
老會長李德昆說:「自己在收藏界也『混』了幾十年了,從沒有見過這樣的字畫,也讀不懂她要表達的是什麼意境。過去聽說有『天書』之說,我看這些畫象『天畫』,這個女子是個奇人。」

李德昆仔細用放大鏡觀看後說,一些圖案很微妙,既像動物又不像動物,既像人又不像人,卻一個個活靈活現,像蛟龍翻騰着進入茫茫的宇宙,還有一些是像文字的表述,很形象逼真,各種圖案交錯在一起,卻雜而不亂,而且似乎都有關聯。一個一個細節地看,或者將它們連在一起看,會讓人聯想翩翩,讓人聯想到「麥田怪圈」現象,還讓人聯想到「達芬奇的密碼」。

受到神祕的指點

據生活新報10月27日報導,前幾天,一名年輕的婦女來到雲南收藏家協會找到李德昆會長,說她有幾幅繪畫作品想在11月25日「首屆全國民間收藏品交流會」上展出。


雲南宜良的農村奇女子谷丫。
李德昆仔細端詳她的樣子,30歲剛出頭,還一副農村婦女的打扮,心裏還想着,她可能是繪的雞鴨、豐收或小橋流水的景象畫。誰知當她將已經裝裱好的畫作一幅幅展開時,老會長被驚得目瞪口呆:只見畫中的情景都是與現實離得很遠的「奇思妙想」。一個個不規則的圖案,在她精心描繪下,組合成了一幅幅奇特的景象,卻又是奇而不亂,一眼看上去,有圓弧、圓圈、三角形和不規則的圖形,還有像文字符號的組合圖案,但卻又都不是用線直接會出來,而是用一個個小的圖形組合成的大圖形,構成氣勢輝煌的畫面,很精美,很壯觀,又給人無限遐想。

李會長說:「猜測是不是她受到了某種神祕的指點,她所繪的畫是不是已經超出了我們一般人的思維和想象,它跟我們未知的世界是不是有關聯呢?」」

雲南收藏家協會請來有着幾十年作畫經驗的老畫家、美協會員、國畫家協會理事楊平康教授,楊教授針對作者的用筆、畫法和圖案作了仔細分析,但看了半天,也不知道這究竟是一種什麼畫。


無法破譯的神奇之畫。
楊教授感慨地說:「我繪了那麼多年的畫,也看過成千上萬的畫,卻還從未見過這樣的畫,既不是油畫、國畫,也不是素描、水粉、抽象畫,只能暫且叫作意念畫,可能是哪個人或什麼事物將信息輸入了她的大腦中,在大腦的指示下,畫出了這樣的畫來。看得出這些畫是通過人手一筆一畫勾勒出來的,很細心,很纖秀,有些地方看似機器人才能繪製,但是,不知她是如何想到並繪製出來的,而且都繪製得很有功底,很有條理,絕對不是神經錯亂的人所繪得出來的。這種畫的畫風值得探討,它要表述的含義還需要有更高級的專家來破譯。」

但是再高級的專家也是人,怎麼能破譯出超越人、控制人的生命要表達的意思呢?

現場作畫奇圖一氣呵成

在生活新報的邀請下,谷丫10月24日來到昆明,並在記者面前表演了一番作畫。可當記者要求她解說畫的含義時,讓記者再次不解的是,她突然一改先前的宜良口音用另外一種非常流利的語言說開來,而記者卻一句也聽不懂。

報導說,一番簡短的寒暄後,谷丫鋪開了畫紙。她作畫不用調畫色顏料,用的是一支鋼筆。只見她一筆一畫地勾勒線條,彎鉤、直線、圓弧、圓圈、三角形和不規則的圖形等,都是一筆畫成,她走筆很快,好像根本就不需要構思,所描繪的每一個圖案更是變幻莫測,當記者在意念中想象着她的筆該這樣走時,她的筆卻一轉走成了另外一條線,畫出的圖案讓記者怎麼也猜不透。

用「密碼」語「密碼」手勢解畫


圖案變幻莫測。
報導說,一幅畫完成後,記者提出要谷丫說說這些畫的含義時,這位只有初中文化的農村婦女竟然將她的語言變了過來,只見她站在自己的畫前,指着一個個圖形用一種非常流利的語言說開來,可記者只能傻傻地看着她,卻一句話也聽不懂。收好畫後,她又轉成了宜良話,並說自己也不知剛才說的是什麼語言,反正只要有人要她解釋畫意,她就會很自然用這種語言來表述了。接着,谷丫還說:「我認爲,只有通過聽得懂這種語言的人破譯,才能最終解開這些天畫之謎。」

10月25日上午,谷丫當衆用「密碼語」解說畫時,竟然手舞足蹈起來,只見她一面說着流利的 「密碼語」,雙手不停地在空中飛舞着,十個指頭還不斷比劃着,動作和姿勢都十分優美和流暢,就像在表演舞蹈一般。一番比劃結束後,她立刻恢復了常態,用她的家鄉話宜良話向人們說:「完了。」而在場的人,都被她繞得彷彿在雲裏霧裏一般,都說神奇,但是,就是聽不懂到底說了些什麼內容。

畫與民間祭祀有關

雲南大學民族研究院宗教文化研究所的朱映佔老師也來到了現場,在看了谷丫的畫後,朱老師非常感慨,朱老師認爲,從考古學的角度上看,她的畫中有很多商周時期的青銅器紋飾,包括雷波紋、太陽紋、饕餮紋、雲紋等,這些同類型的紋飾在畫中很多部位都得到充分展現,但卻看不懂繪畫中要表達的意圖。

奇畫描繪地球與人類的變化


畫裏隱含着宇宙變遷的某些奧祕。
在雲南各大高校教英語,並懂得英、法、日、俄、越南、世界語六種語言的黃先才老師,在現場聽了谷丫「密碼語」講解後非常激動,他說,谷丫的語音中包含有英、日、越南、世界語四種語言的語音,其中,有幾個單詞如: 「Everything nice」他聽的最明白,翻譯成漢語是:「每件事情很美好」。接着他問谷丫是不是學過這些語言?農村婦女谷丫說,從沒學過。

黃老師最後解釋說,她的畫記錄的是地球的變化與人類發展變化,以及在變化過程中所有有關聯的東西,概括起來可以稱之爲《描繪大自然的變化》。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

天!誰能知道整個地球的變化與人類從無到有的發展變化,以及在變化過程中所有有關聯的東西?誰賦予了一個農村婦女描繪大自然變化的能力?爲何三年前賦予她這種能力,到了2006年底才讓她展示出來,爲人所知?

莫非,難道,……讓人知道這一切的時辰近在咫尺了,有多少人可以等到聆聽破迷的那一天?!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8,4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