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泄露現在中共哪裏不舒服
 
鄂新
 
2006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17日新華網「焦點新聞」第一條就是中央報刊治理工作協調領導小組17日召開了會議。 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和中紀委副書記何勇出席並講話。中紀委不是管陳良宇那幫人的嗎?咋也出來管報刊了?可見現在大小城市、甚至連農村看到的讀物都讓中共不舒服了,而且是大大的不舒服。

報導說,「劉雲山強調,要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進一步認識制止報刊攤派發行的重要意義」,看來現在報刊沒有按照中共的「和諧社會」尺寸出版,否則也不會這麼緊張。

劉雲山強調的幾點挺「駭客」黨媽媽的,「報刊治理工作的成效,事關維護黨和人民羣衆的血肉聯繫」,「事關基層和諧與穩定」,「要高度重視報刊發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大監管力度,堅決查處違紀違規行爲」。

現在出的報刊都使黨和人民到了血和肉失去聯繫的地步了,這些報刊的內容咋這麼厲害呢?都是些啥內容呢?劉雲山沒有提到,恐怕不是忘了提,而是打死也不能提。

劉雲山強調說,「黨報黨刊是基層和農民了解黨的方針政策、了解國內外大事的重要渠道。」這點明了現在地方和農村黨咋都控制不住,十億農民開闢了新的渠道去了解國內外大事。


劉雲山說,「要很好地發揮黨報黨刊在宣傳黨的主張」、「引導社會熱點、疏導公衆情緒的作用」。看來現在農民那裏確實發生了讓中共驚恐的事情。中宣部長劉雲山要求轉移視線、疏導情緒的這番話暗指了這一點。

報導說,《報紙管理暫行規定》出臺15年,《期刊管理暫行規定》出臺17年了,現在要對這兩個暫行規定進行大幅度的修訂。俺孩子娘笑了:施行了快20年的暫行規定,咋說不行就不行了呢?俺看是政府豆腐渣啦,修改啥也沒用,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土簸萁把豆腐渣搓走!

劉雲山說,當前,黨報黨刊讓羣衆閱讀的需求更加迫切,所以「對黨報黨刊提高辦報辦刊質量的要求也更加迫切」。「黨報黨刊要創新工作思路,改進內容形式,進一步增強吸引力和影響力」。「要堅持「三貼近」」,「深入研究新形勢下基層羣衆的接受心理和閱讀習慣,把我們所倡導的和羣衆所需要的緊密結合起來,從羣衆的關注點和興奮點入手,在報道新聞事實中體現正確導向」。

中共歷來是自說自話,只有讓你學習文件的份兒,你沒有選擇拒絕的份兒。現在,咋的,要「深入研究」「基層羣衆」的「接受心理」和「閱讀習慣」!這個「新形勢」是啥?

「是啥,還能是啥,」俺孩子娘說,「劉雲山兜了半天大圈子不就是透露出一個消息:基層和農民都看到了《九評》,都愛看《九評》,三退大潮衝進每家每戶了,共產黨火上房了……」

高!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4,1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