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反封锁 中共日暮途穷
 
2005-3-17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丹综合报导) 中共正遭遇建政以来的最大难关,九评和退党潮已使其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一面在国内抓“保先”、唱建 “和谐”社会,捆绑民心,一面力阻海外不同意见声音传入大陆。

华文电视台新唐人续约受阻和大陆插播事件成为近期大众关注的焦点。

* 国际谴责解约公司

和新唐人电视台签约的欧洲通讯卫星公司,近日提出和新唐人解约,遭舆论的普遍谴责。

美联社报导说,多个关注新闻资讯自由的民间组织,对总部在法国的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作法提出强烈批评。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盟》指出,欧洲通讯公司很明显地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压力。毫无理由地与一家独立媒体中止合约,显然是一种令人吃惊的新闻封锁行为。

《记者无国界》组织,也对欧洲通讯卫星公司提出批评,认为该公司的作法违反了有关的国际条约。

五十多个欧盟议员联名写信,呼吁欧洲通讯卫星公司(Eutelsat) 继续签约。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唐人电视的总裁李棕说,去年,新唐人电视和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刚刚签约,中国政府就已经采取了行动,试图迫使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中止合约。

李棕说,所有和新唐人电视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无一例外地都受到了中国政府施加的压力。

李棕说,新唐人目前正通过律师,准备对有关的企业提出诉讼。他透露,新唐人方面目前也拟定了多个方案,以继续该电视台对中国的播放。

* 大陆观众谈插播

在两会闭幕的3月14日,江苏卫星电视台、四川有线电视台、黑龙江、安徽、新疆、广西、新东方、中央一台等八个以上省电视台、六个以上卫星电视台被插播《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内容,时间最长者为5分钟。

新华网证实了插播的消息,称被宣传“法轮功”内容的电视信号蓄意干扰。

赵姓观众接受采访时说,昨天和邻居一起看电视,我们几个人都看到了《九评》的插播。很好。因为我们全靠外电了解国内的情况,他们(中共)宣传的全是假的,没真的。最好天天插播,天天来这么一段才好呢。

江西一观众表示:要拍下来就好了。

四川有线电视台的一位观众投书说,虽说插播时间只有约5分钟,那清晰彩色的画面,宽洪正气的声音,让人极其震撼兴奋。

一位湖北观众说,我看到萤幕画面转换,出现九评共产党字样,听到播音员那雄浑、正气而有力的声音响起。大纪元郑重声明中的大部分内容,清晰地定固在电视上。“清算共产党”几个字看得清清楚楚。

* 中共恐惧自由资讯

许多国外媒体,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BBC、CNN的中文节目等都曾经或现在仍然受到中共的干扰和控制。每逢敏感事件,中共官方常常“黑”掉CNN、BBC等的电视讯号。

有评论说,国外资讯的向大陆渗透和勇者对中共控制下的电视进行插播,都是被资讯封锁逼出来的正义行为。在一个资讯开放的社会,没有人会这样做,也不需要这样做。中共的迫害一天不停止,民间的维权反迫害也一天不会停止。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