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黨文化」──從一個誘人深思的故事說起
 
作者:五柳先生
 
2005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記得前蘇聯時期有一個誘人深思的故事。有一天,一位蘇共老黨員去看心理醫生,並痛苦地表白,「大夫,我一定是患了多種性格綜合症了。我心裏想的是一件事兒,可嘴上說的是別的事,而做的卻完全又是另外一回事。」心理醫生聽後,不以爲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說,「作爲一名共產黨員,這才算正常的呢 !」 此等變態行爲似乎已經成了共產專制下的通病。近日,北韓《勞動新聞》轉載了金正日一句最新名言,「如果我休息一會兒祖國前進的步伐就會放慢一步,一想這個事實想休息也休息不了。」其狂妄心態和自負語氣令嚴重精神病患者們都會自愧不如,咋舌不已。

反觀今天中共統治下的大陸人,其性格的扭曲和變態亦不乏比比皆是。數月前,大陸衛生部長高強聲稱,「中國在信息發佈方面,一致採取的是公開、透明、全面、準確的原則。」結果至今爲止,世界衛生組織還未收到大陸官方早就允諾要提供的家禽疫病菌樣本。面臨國內維權呼聲四起,唐家璇在在韓國APEC會議期間對鳳凰衛視記者號稱「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這位中共外長一定是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在本世紀的最大粉絲,撒謊時面不改色,最後連自己的胡謅也都信以爲真。如果說官場裏的政客言行不一已經司空見慣,有情可原,那麼在中共領導下的所謂專家學者們的表現似乎也絕不比那些幹部們有絲毫含糊。例如,國家「暢通工程」專家組組長、東南大學交通學院院長王煒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證明,「中國城市環境污染不是由汽車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車造成的。自行車的污染比汽車更大。」天曉得王教授這項學術新成果是否已經向吉尼斯大全記錄申請了最佳學術幽默獎。公然說謊在中共「黨文化」裏非但不算恥辱,而且可以成爲冠冕堂皇的官方辭令。

中共在大陸五十年多來的專政,不僅僅導致了八千萬冤魂,剷除了傳統民族文化,更惡劣的是締造了抹殺人性的中共「黨文化」。它使人們是非混淆,善惡不分,黑白顛倒,道德淪喪。最終,中共用一個劣根性的,充滿流氓「痞子」性格的「黨文化」取代了人的正統文明。鼓動羣衆鬥羣衆是中共謀求維持政權的必要手段之一。當年文革前夕,毛澤東就聲稱,「勇敢分子也要利用一下嘛!我們開始打仗,靠那些流氓分子,他們不怕死。有一個時期軍隊要清洗流氓分子,我就不贊成。」文革開始後,毛又說,「我才不怕打,一聽打仗我就高興,北京算什麼打?無非冷兵器,開了幾槍。四川才算打,雙方都有幾萬人,有槍有炮,聽說還有無線電。」今天的中共兇殘和血腥本質絲毫沒有改變,從 「六四」屠城到迫害法輪功,從隱瞞薩斯傳染病到向汕尾請願民衆開槍,其所作所爲處處與人民爲敵。「我以爲我是人民的公僕,吃、穿、用的都應該是公家的,」原廣東省汕尾市副市長馬紅妹如是說。這分明表白了廣大的中共官員的心態,難怪大陸官場腐敗盛行,婉如黑社會公然合法化地執政一般。

遺憾的是大陸民衆在中共一言堂的「黨文化」教育下,不知不覺地深受其害。衆所周知,在天安門廣場上大聲疾呼民主,人權的學生們在荷槍實彈的鎮壓士兵面前高聲唱起的卻是歌頌共產主義的「國際歌」。也難怪,除了「黨文化」的歌曲,大陸人一直被嚴厲管治,無法自己譜寫或接觸到任何歌頌民主,自由的歌曲。即便出國的大陸留學生也難免擺脫出「黨文化」的思想控制。記得一次與幾位大陸留學生在週末看一部美國警匪電影。當影片播放到綁匪扣住並威脅槍殺人質時,趕來營救的警方爲了保護人質的安全,自動地放下了手中的槍支。這時,這幾位大陸留學生異口同聲的叫嚷起來,「太蠢了!中國警察絕不會這麼傻。早就先給匪徒一槍了。」這類的西方警匪片很多,看完此情節有相同感受的大陸人很可能不在少數。西方人的生命價值觀念對於許多在中共「黨文化」教育出來的人來說幾乎是匪夷所思。其實,中國傳統的先人後己和見義勇爲的精神也都體現出無私奉獻的美德。只是古老的尚德風氣目前在大陸已經被唯利是圖的拜金主義所替代。由於浸泡在「黨文化」 的鬥爭哲學裏,每一個大陸人相互打交道都潛意識地有所保留,謹防對方暗算,可謂人人成爲近敵。長久下去,人的言行缺乏誠信,少有愛心。

有人說,大陸經濟改革難,政治改革更難,而社會上道德面貌的改觀則難上加難。此話聽去雖然頗有道理,其實也不乏醫救解藥。既然人心下滑是由中共「黨文化」造成的,那麼,去「黨文化」與恢復傳統民族文化自然成了道德回升的處方。歸根結底,大陸上的一切問題來源是中共;而解體中共,必然會動搖其「黨文化」的根基。目前在大陸風行的退黨退團運動不失爲最佳的和平解體中共方式。美國前總統里根曾經說過一句至理名言:「何爲共產主義者?他們僅僅是那些閱讀馬克思和列寧著作的人;何爲反共人士?他們無非是那些理解了馬克思和列寧學說的人。」中華民族和文明若要得到光復和振興的話,大陸上的廣大人民首先要認清中共本質,對其不存有任何幻想,並積極投入解體中共,拋棄「黨文化」的運動中去。俗話說,如果你不是站在解決問題的一邊,就是站在有問題的一邊。在關係到國家,民族,以及每一箇中國人前途的大事大非時刻,請問你是站在哪一邊呢?


 
分享:
 
人氣:18,3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