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刮起退党旋风 中共把省长的嘴当马桶(图)
 
2005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11月27日报导/11月13日,吉林市石化公司发生爆炸,导致松花江被可苯毒物严重污染。由于中共当局极力隐瞒,沿江逾数百万民众饮毒水10天,直至11月23日哈尔滨当局正式宣布全城停水,真相才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引爆。

自2003年SARS事件后,中共再现视生命如草芥的冷血本性,举世震惊。全球各大媒体均头版报导这一重大污染事件,批评中共的劣行让国际社会再次痛感中国的新闻媒介令人无法相信,吉黑两省民众更是对此怨声载道,网民嘲讽谴责声四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当局派人向松花江沿岸民众道歉被拒绝,民众要求赔偿损失。有民众表示,他们喝了污水,将来会引发一些严重疾病,这谁来负责?据了解,老百姓目前要求政府部门公开真相,有网民更发起一项万人签名运动,并获得大批网民支持。还有网民要求将隐瞒水污染消息,造成恶劣影响的责任人严厉查处,绳之以法!!

去年11月,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在中国引发空前退党大潮。据了解,吉林和黑龙江两省人民通过这次污染事件更加认清中共邪恶,松花江沿岸近日刮起退党旋风,大批民众在大纪元网站公开声明退党,据统计,26日一天,声明退党人数冲破三万(32,570),达本月最高。

面对国际社会的压力,面对国内日益汹涌的退党浪潮,中共惊恐万状。中南海26日在北京紧急召开“神六”庆功大会,企图再次掀起一个全国性“爱国(党)主义”狂潮,转移人民愤怒的视线。中共派胡锦涛在会上宣称:“神六”上天,是中共中央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的结果,载人航天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黑龙江当局不思隐瞒真相所造成的严重灾难性,反而紧锣密鼓,用三天时间创作组织了一台大型特别节目《水之情》,为中共在这次松花江污染丑闻中的所作所为大唱赞歌。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为了讴歌在这次抗击松花江水污染事件中,「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友爱、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大无畏精神」,黑龙江电视台用三天时间创作组织了一台大型特别节目《水之情》,目前节目正在以超常规的方式、超常规的速度运作。节目27号晚将与观众见面。

据报道,大型特别节目《水之情》由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厅联合主办,黑龙江电台、电视台承办。文章称节目将通过独唱、表演唱、舞蹈、相声、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并且重点“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在处理突发性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统筹全局、以人为本、情系百姓应对能力」;「反映干部群众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高尚品格」。

报道还称,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电台编导人员在这种“无畏精神”的鼓舞下,连夜召开策划会,仅用一天时间就敲定了节目单,创造了黑龙江电视台运作大型节目的新纪录。

中共的无耻行径,堪让历代厚皮者无颜!此消息在大陆网上贴出后,网上“呕”字突然爆增。“想呕了!”、“内容哏精彩啊!呕了。 ”……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以“正面”宣传掩盖负面新闻,是中共长期以来的一贯做法。但这次中共官方新闻媒体奉命发表的大量“正面”报导,显然已不能平息中国民众对中共当局任意剥夺人民知情权的不满。有网民气愤地表示,号称人民公仆的中共官员“已经把说谎当成了习惯”。还有网民说,中共官员不诚实,从申明腐败分子是极少数到哈尔滨这次停水撒谎都说明了这一点。

停水进入第5天之后,中国东北大城市哈尔滨的自来水星期天恢复供应。新华网图片显示,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按照先前的许诺,苦着脸喝下了恢复供应后的第一口水,以显示哈尔滨人民已经可以喝上安全的自来水了。

但与此同时,官方的《哈尔滨日报》星期天忠告市民说,恢复供水后,自来水不能马上饮用,因为水里含有大量的消毒剂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哈尔滨日报引用该市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检验技师崔国权的话说,“这样的水不宜直接饮用,可用于冲洗卫生间、洗衣物等”。


新华网图片:黑龙江省长张左己无奈喝下第一口水!
专家说:这样的水只能冲洗马桶!难道省长的嘴是……




 
分享:
 
人气:16,9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