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渐揭 哈尔滨设专家组指导抢救中毒者
 
2005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雨11月27日报导/哈尔滨停水事件渐渐揭开松花江污染黑幕,爆露出背后中共官方不顾百姓健康,隐瞒事实的冷血麻木。过程中导致吉林和黑龙江沿岸大批市民饮毒水长达十天。目前哈尔滨已设立医疗专家组指导抢救接触污染水而中毒的人,香港有线电视还播放了病人在医院中的部分镜头。同时,哈尔滨大批市民举家逃往外地。

据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报道,因吉林化工厂爆炸而污染的松花江水星期四凌晨2点30分到达哈尔滨,长达80公里的松花江污染带,预计星期六凌晨会全部流走,在下个月1号将到达俄罗斯,而俄罗斯担心这会给沿岸的几个城市和数百万居民带来生态灾难,他们更不满意中国至今未向其通报有毒化学物质的详细成分和具体数据。在北京外交部星期四的例行记者会上,各国记者也多次盘问此事。

北京的环保总局人员星期三向媒体证实,在吉林化工厂爆炸后的第二天,经吉林环保部门检测已发现松花江水的各项指标已超标,下游的白棋监测站,苯超标更达108倍,而松花江进入黑龙江的第一个城镇肇源县的居民表示:在爆炸后的第二天,江面已浮现大量死鱼。吉林当地一名传媒工作者表示:爆炸造成水质污染在吉林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媒体从没报导过。自由亚洲记者打电话到吉林市的江城日报新闻部询问情况,对方表示吉林没有受到污染,因此他们不需要报道。

中共哈尔滨当局府星期一才发出停水公告也被提出质疑,但当局辩解说,由于正处于招商引资关键时期及旅游旺季,所以没有公布,直到考虑到市民的健康(恐怕是纸快包不住火了),才作出停水决定。星期四,自由亚洲电台打电话到市政府新闻处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他所知道的媒体都已报到。

而早在10天前已了解情况的吉林省环保局直到星期三才首度交待了污染事实,该省副省长也赶到哈尔滨向市民道歉。但是,据了解哈尔滨已设立医疗专家组指导抢救接触污染水而中毒的人,香港有线电视还播放了病人在医院中的部分镜头。黑龙江省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表示:他们正在戒备状态。

目前,大批市民举家逃离哈尔滨,通往各地的火车票,飞机票被抢购一空。


 
分享:
 
人气:13,3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