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故事及随之而来的财富(图)
 
作者:谢田
 
2005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女儿今年八岁,每次到各地旅行,都要在当地的城市给她买点小礼物。太忙的时候,就在机场的商店里给她选点东西。时间长了,哪次忘了给她买,懂事的她虽然不说什么,掩盖不住的失望使她的内心感受溢于言表。有时候,到家之前告诉她给她买了礼物,但不告诉她是什么,她就急得不行,非要马上知道不可。不时的逗逗她,也是天伦的一大乐趣。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终于挤出时间去曼哈顿看百老汇的歌剧,这也是她梦寐以求的。可惜,百老汇的歌剧那么多,较为古典的、全家都可以一起欣赏的歌舞剧选择并不多,最后我们选了伦特方谭剧场(Lunt-Fontanne Theatre)上演的、迪斯尼的“美女和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和野兽”从音乐到故事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从迪斯尼的动画电影片开始到搬上舞台,它是百老汇至今仍在上演中的、美国音乐剧连续演出历史最长的一个,也是百老汇历史上长久连续演出剧目的第六位。开始我们还想,剧场里的观众大概会寥寥无几。但进场后发现,男女老少居然坐了满满一场,这让我们大吃一惊。演出的宏伟壮丽、舞台背景的复杂多变、服装的绚丽多彩,自然不在话下。

看完后好几天,还在回味这部经典作品的美丽。故事情节并不曲折,发明家遇险,女儿救父,地痞逞凶,和善恶有报。意味深长的,是王子因冷漠、丧失善心而变得形同禽兽,野兽因善心恢复而变回王子,美女与王子从此过上幸福生活,及被魔咒变异了的人们最终恢复人形。

说到底,“美女和野兽”实际上是一个善的故事。但同样让人惊奇的,是它也是一个市场营销和商业运作的奇迹,让我们看到一个善的故事能够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给人们带来巨大的财富。

“美女和野兽”的电影是91年发行的,94年它被搬到百老汇。在伦特方谭从99年开始连续演出,截止去年5月,共演出了4000多场,有六百万人观看。世界范围内,这出剧共演出了17000场,有观众2400万人次!纽约的票价从30来美元到200美元不等,所以总票房收入就有上10亿美元之巨,这还不包括那些相关的促销、纪念性产品如杯子、衬衫、画报、画册等的销售收入。如此看来,善的力量不仅是无穷的,它甚至还是无价的呢。

 
分享:
 
人气:11,5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