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中共中央决定!高智晟皈依基督教
 
2005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3日报导,10月12日,中共中央批发了中纪委、中宣部、中组部《关于党组织、党员干部涉及、加入、参与宗教活动的通知》,严厉查禁党员的宗教活动!

通知说,已加入宗教组织、参加宗教活动者,在通知下达后,应立即脱离,停止宗教活动,主动向组织提交有关报告;凡加入宗教组织者,在通知下达后,仍隐瞒身份,继续参加活动,经查证一律责其退党或开除出党。

一个多月后,高智晟宣布,他决定成为一名基督徒,再次挑战中共!

美国之音记者林森香港23日报导,总部设在美国的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二(22日)发表消息: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已经决定皈依基督教,近日将会在某家庭教会受洗。与此同时,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在互联网上声明退出了中国共产党。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新的文化和道德信仰基础的形成有利于中国良性走向民主化与和平崛起。

中国有两个基督教团体,一个是中共组建的热爱共产党的假基督教,另一个是罗马教皇承认的「家庭教会」。家庭教会牧师和成员一直是中共重点迫害的对象,害死很多教徒,因为中共不允许它统治下的人相信神的存在。

信仰和道德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基础

高智晟律师对记者说,他的决定虽然与最近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有关,但是更多的是因为多年来的经历和思考使他深刻的意识到中国的长远问题是信仰的问题。高智晟说:“今天中国社会的这种整体的道德沦丧、权力对人民的这种毫无底线的残暴都是因为我们没有信仰。”

高智晟因为近年来代理“陕北油田”和“广州太石村选举”等敏感案件,并且上书中国最高领导人为法轮功辩护,不久前被中国司法当局勒令停业一年。

北京的法律学者范亚锋也是基督徒。范亚锋说,目前中国法律界许多人都皈依了基督教,原因是他们普遍认识到中国的法制和民主建设缺乏深层次的根基。范亚锋说: “中国所面临的不仅仅是民主化和法制改革的问题,还涉及到中国的民主化和法制建设需要一个更深的根基,也就是道德的基础的问题。还需要一个超乎法制、民主、政治和法律之上的一个信仰和道德作为基础。”

在共产党残暴的统治下,有识之士开始明白在法制、民主、政治和法律之上应该有个更深的根基,那就是对神的信仰和遵从人类的道德规范。

中共自陷僵局

范亚锋说,二十多年来中国虽然经济发展了,但是社会危机却非常深重。其中包括两个问题,一个是民主化的问题,还有一个文化建设的问题。由于目前中国政府只允许在官方批准的教会进行宗教活动,所以中国的家庭教会可以说是中国人自由的堡垒。

范亚锋说:“一种新的文化和新的道德和信仰的形成对于中国良性地走向民主化、走向真正意义上的和平崛起的大国是有重要意义的。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基督教对中国未来的和平崛起的作用是正面的和良性的。

中共批准的教会进行的仅仅是宗教仪式,那只不过是中共党组织进行爱党教育活动的另一种场所罢了。高智晟将成为家庭教会的成员,这对于中共是个非常沉重的打击。不仅如此,可以预料的是,如果中共对高智晟的迫害继续下去的话,总部设在美国的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将会发动基督徒声援他,梵蒂冈也不会袖手旁观。别忘了,梵蒂冈在全世界有九亿信徒!

 
分享:
 
人气:16,6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