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中共中央決定!高智晟皈依基督教
 
2005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3日報導,10月12日,中共中央批發了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關於黨組織、黨員幹部涉及、加入、參與宗教活動的通知》,嚴厲查禁黨員的宗教活動!

通知說,已加入宗教組織、參加宗教活動者,在通知下達後,應立即脫離,停止宗教活動,主動向組織提交有關報告;凡加入宗教組織者,在通知下達後,仍隱瞞身份,繼續參加活動,經查證一律責其退黨或開除出黨。

一個多月後,高智晟宣佈,他決定成爲一名基督徒,再次挑戰中共!

美國之音記者林森香港23日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星期二(22日)發表消息: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已經決定皈依基督教,近日將會在某家庭教會受洗。與此同時,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在互聯網上聲明退出了中國共產黨。一些法律界人士認爲,新的文化和道德信仰基礎的形成有利於中國良性走向民主化與和平崛起。

中國有兩個基督教團體,一個是中共組建的熱愛共產黨的假基督教,另一個是羅馬教皇承認的「家庭教會」。家庭教會牧師和成員一直是中共重點迫害的對象,害死很多教徒,因爲中共不允許它統治下的人相信神的存在。

信仰和道德是中華民族生存發展的基礎

高智晟律師對記者說,他的決定雖然與最近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有關,但是更多的是因爲多年來的經歷和思考使他深刻的意識到中國的長遠問題是信仰的問題。高智晟說:「今天中國社會的這種整體的道德淪喪、權力對人民的這種毫無底線的殘暴都是因爲我們沒有信仰。」

高智晟因爲近年來代理「陝北油田」和「廣州太石村選舉」等敏感案件,並且上書中國最高領導人爲法輪功辯護,不久前被中國司法當局勒令停業一年。

北京的法律學者範亞鋒也是基督徒。範亞鋒說,目前中國法律界許多人都皈依了基督教,原因是他們普遍認識到中國的法制和民主建設缺乏深層次的根基。範亞鋒說: 「中國所面臨的不僅僅是民主化和法制改革的問題,還涉及到中國的民主化和法制建設需要一個更深的根基,也就是道德的基礎的問題。還需要一個超乎法制、民主、政治和法律之上的一個信仰和道德作爲基礎。」

在共產黨殘暴的統治下,有識之士開始明白在法制、民主、政治和法律之上應該有個更深的根基,那就是對神的信仰和遵從人類的道德規範。

中共自陷僵局

範亞鋒說,二十多年來中國雖然經濟發展了,但是社會危機卻非常深重。其中包括兩個問題,一個是民主化的問題,還有一個文化建設的問題。由於目前中國政府只允許在官方批准的教會進行宗教活動,所以中國的家庭教會可以說是中國人自由的堡壘。

範亞鋒說:「一種新的文化和新的道德和信仰的形成對於中國良性地走向民主化、走向真正意義上的和平崛起的大國是有重要意義的。在這個過程中,我認爲基督教對中國未來的和平崛起的作用是正面的和良性的。

中共批准的教會進行的僅僅是宗教儀式,那隻不過是中共黨組織進行愛黨教育活動的另一種場所罷了。高智晟將成爲家庭教會的成員,這對於中共是個非常沉重的打擊。不僅如此,可以預料的是,如果中共對高智晟的迫害繼續下去的話,總部設在美國的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將會發動基督徒聲援他,梵蒂岡也不會袖手旁觀。別忘了,梵蒂岡在全世界有九億信徒!

 
分享:
 
人氣:16,6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