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言:南韓政府會因突發事件下臺(圖)
 
韓肖女
 
2005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報導,南韓輿論調查機構Research And Research(R&R)表示,對全國800多名成人進行了輿論調查,結果有53.3%的回答者認爲就提交到聯合國總會的北人權決議案,南韓政府應「爲改善北韓同胞的人權投贊成票」。

南韓政府對北韓殘害同胞置若罔聞

在過去歷次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的北韓人權狀況決議案中,南韓代表團不是缺席就是投棄權票!

11月2日,歐盟以拷問、公開處決、政治犯收容所、賣淫、殺害嬰兒、綁架外國人等北韓各種侵犯人權的行爲爲事例,向聯合國大會歷史上首次提交了以敦促改善制度爲內容的北韓人權決議案。

11月3日,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潘基文在國會統一外交通商委員會上表示,南韓「將首先綜合考慮我們過去在聯合國人權委上對北韓人權決議案採取的立場、韓半島狀況、六方會談的進展情況、以及南北韓關係等問題,然後決定我方的立場。」暗示人權只是個擺設而已。

11月17日上午,聯合國大會對英、德、法國等歐盟25個成員國提交的《北韓人權狀況決議案》進行表決。最後以84國贊成,22國反對,62國棄權獲得通過。在此次表決中果然南韓政府又投了棄權票!

對一奶同胞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南韓政府竟然還不如其它國家和民族關切,這實在是一個令人驚訝的道德敗壞的現象。這樣的政府有什麼資格口稱自己是代表人民的呢?

爲政府的做法感到羞恥

據南韓三大報之一《東亞日報》11月11日的報導,於1994年冒着生命危險逃回南韓的趙昌浩曾在北韓的政治犯收容所裏度過了13年非人的生活,長期的採礦工作使他身患硅肺病。他表示:「北韓人權問題是即使其它人無動於衷,我們也應該主導性地出面參與這一民族問題,但政府卻想要極力迴避,爲政府的做法而感到羞恥。」

去年5月逃出但家人尚留在北韓的李某稱:「留在北韓的國軍俘虜99%都因採礦工作而死於肺病。」並要求說:「請政府積極出面解決國軍俘虜和被北韓綁架者的送還問題。」

但南韓政府有這個善心和良知嗎?

最大在野黨也曾敦促政府參與表決

由南韓最大的在野黨大國家黨曾在本月提出敦促南韓政府參與表決的決議案。大國家黨在當天提交的決議案中敦促稱:「現在必須積極參與表決,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國社會對北韓同胞的關心和改善北韓人權的意志。」

大國家黨代表朴槿惠就聯合國大會可能通過對北韓人權決議案的跡象稱:「整天把人權掛在嘴邊的政府無視那些(北韓人權問題),而且聯合國每次進行表決的時候都棄權,現在這些都已成爲國際社會所無法理解的事情。」並要求政府表明明確的立場。

國際社會無法理解南韓的態度

據《朝鮮日報》9月30日的報導,南韓駐美國外交官在訪問當地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有關人士時說:「在聯合國人權委上,(南韓政府)就北韓人權決議案拒絕參加並棄權,將很難得到國際社會的理解。」

美國北韓人權特使萊福克威茲(Lefkowitz)10月24日稱:「過去3年來,南韓政府沒有參加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北韓人權決議案是讓人非常擔憂的事情。我計劃在今年內訪問南韓,與南韓政府有關人士就北韓人權狀況交換意見。」他還稱:「中國政府強制遣送北韓人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世界一直非常關注這個問題。」

據一位韓國問題專家說,韓國政府的這種態度將導致它的政權不穩。我預見不要很久,以總統盧武鉉爲首的這個政府會因爲某些看似偶然性的突發事件而下臺。

 
分享:
 
人氣:20,0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