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北韓四十載 美軍逃兵追悔莫及(圖)
 
2005年10月31日發表
 

Charles Jenkin (左二)一家在日本機場。日本妻子(左一),
緊隨他們身後是兩個在北韓出生的女兒。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紀玲10月31日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時事節目《60分》採訪了駐韓美軍逃兵查爾斯-詹金斯,詹金斯在接受採訪中稱:「逃離兵營到北韓去是我最大的錯誤,我對北韓的憎恨和所遭受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據報導,詹金斯於1965年在板門店服役時逃到北韓後,當時二十四歲的他本以爲會被北韓作爲與西方國家交換人質時送到俄羅斯,但沒有想到北韓讓他在其專制政權下生活了三十九年。

他在1980年與被綁架到北韓的日本女性曾我瞳結婚,並有了兩個女兒。2002年9月北韓首次承認爲了培訓特工人員學習日語曾經綁架了日本人,並且允許包括詹金斯妻子曾我瞳在內的5名綁架受害者返回日本。兩年後,在日本政府的大力幫助下,詹金斯終於獲釋,在美國軍事法庭接受以叛逃和利敵罪被判處30天監禁的處罰後,於今年7月偕同兩個女兒來到日本。

詹金斯在採訪中稱:「從1965年到1980年與日本妻子結婚之前,北韓共產黨『領導人』給我分配了一名北韓女性,並要求每月跟她發生兩次性關係,甚至還指定了日期。曾經有一次我頂撞說『這不是你該參與的事情』,卻遭到了羣毆。」

報導中說,北韓醫療小組在處理詹金斯刻在骼膊上的「美軍(U.S.Army)」紋身時說:「麻醉劑要在戰爭期間使用。」因此,他們在沒有進行麻醉的情況下用手術刀和剪刀刮掉了紋身。

詹金斯稱,在北韓剛開始7年時間裏,他和另外3名美國人一起,每天被強迫學習金日成著作長達8小時。他表示:「逃離兵營到北韓去是我最大的錯誤,我對北韓的憎恨和所遭受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他還稱,1980年首次見到日本籍妻子曾我瞳時,兩人唯一的共同點是對北韓的憎恨,他們爲了不失去認同感,每天睡覺前,自己用日語,妻子用英語說出睡覺前的問候。

他的一切行動都會受到監視,外出時總有「北韓指導員」跟隨身邊,這種封閉生活過了將近四十年。當他來到美國後,他很吃驚地發現,美國有女兵和黑人警察。在北韓時他聽說有人曾登上過月球,卻無人告知他是哪個國家的壯舉。

詹金斯在解釋當年爲何出逃時解釋說,在1965年,自己身爲副士官在停戰線執勤的時候,上級指示他執行攻擊性很強的巡邏,再加上擔心以後可能會投入越戰。那天晚上氣溫下降到零下,在喝下了10瓶啤酒後,一時衝動便越過了停戰線。他慨嘆道:「一失足成千古恨」。

 
分享:
 
人氣:15,1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