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国会议员等致信胡温声援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吴显光渥太华十五日专电)加拿大国会议员基固尔、安德斯、以及加拿大国际特赦委员会秘书长纳维(Alex Nave)等关注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为法轮功公开写信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而遭受到迫害。特别写信给胡、温及政府官员,呼吁即时停止对高智晟的迫害。

国会议员基固尔指出,中国政府又一次对那些反对镇压法轮功的人进行压制。现在北京不仅镇压法轮功学员,连其他那些反对对学员进行镇压的声音都要抑制。

高智晟律师为很多有关人权和公民权利的案件进行了成功的辩护。在他写给胡锦涛的公开信中,呼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这个正义之举,却惹恼了中国政府。这位曾经在二零零一年被中国司法部评为十佳的高智晟律师,他的律师事务所因为他写这封公开信而被无理关闭。

中国政府这样的做法证明对人权的忽视。现在应该是中国考虑指定法规来保证一个完整的公平的审判制度、言论自由以及司法公正的权利。

国会议员安德斯呼吁胡锦涛停止对人权律师高智晟的迫害,指出高智晟为反对贪污和腐败而战,帮助那些贫穷和被剥夺了基本权利的人们。迫害他就等于在攻击中国自己。

信中说,高智晟除了维护公民的权利和履行自己做为律师的责任之外什么也没做。在他的公开信中,详细地描述了在他调查中国对法轮功镇压的事件中所发现的残暴和野蛮,这封信就是对那些受害者的帮助。

一个真正的好政府领导者应该遵守道德规范,对公民关怀备至。违反了这一原则,那政府就是一个缺少道德,图有虚名的政府。

国际特赦委员会秘书长纳维呼吁中国停止对维护人权律师的迫害,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这句话用在高智晟律师的案子再合适不过了。

行动确实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关闭高智晟律师事务所,在中国一个维护遭受严重迫害团体人权的声音已经被封杀,中国政府已经暴露了它所公开宣称的依法治国就是一句空话。令人悲哀的是,高智晟案件是对律师和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利的其他有志之士的一种普遍镇压模式。

今天,国际特赦重新呼吁加拿大要采取更坚定方式,来迫使中国进行必要的人权改革。

在加中高层交流,包括马丁总理即将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领袖会议上跟胡锦涛见面,加拿大应该这样做,首先抗议高智晟律师的律师事务所被关闭,要求允许事务所重新开业。再者,要从更广泛的角度强调中国应该停止干涉和限制律师,以及其他促进和支援中国人权平等人士的合法行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6/383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4.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6.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7.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8.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9.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10.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1.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2.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3.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4.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5.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16.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7.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8.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9.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20.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22.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3.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4.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5.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6.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7.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8.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9.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0.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2.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3.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4.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5.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