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中共不敢公開在約旦爆炸中的死者身份?(圖)
 
鮑光
 
2005年11月12日發表
 

新華網低調處理蓋達炸死中共軍官事件

【人民報消息】據明報新聞網11月10日報導,約旦首都安曼三間美資酒店受到自殺式炸彈襲擊,有57人死亡,近300人受傷。11月11日蓋達組織說,三男一女的四名伊拉克人,九日在約旦首都豪華飯店執行自殺炸彈攻擊,讓美國在中東地區最堅強的盟邦遭受重大傷亡。

事發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晚,大約九時,商業區的萬麗酒店有一名襲擊者在宴會廳內引爆綁在身上的炸彈,當時宴會廳內正舉行婚禮,爆炸做成大量傷亡。隨後就是君悅酒店,汽車炸彈在近大門處爆炸,幾乎同一時間,第三間酒店亦遇襲,炸彈在酒店外爆炸,酒店的窗間震碎,受到一定程度的損毀。

11月9日,約旦首都安曼三間五星級酒店被凱達(蓋達)恐怖份子襲擊,57人死亡,其中3死1傷的中國人是:

解放軍總後勤部副局長、校級軍官潘偉,44歲;
總政治部的張康平,42歲;
軍委辦公廳的孫靖波,41歲;
傷者是42歲的姚立強,腿骨骨折。

新華網11月12日低調報導了在安曼被炸死的三個軍官的身份。報導的題目是:

圖文:約旦恐怖爆炸事件善後工作組回北京 悼
約旦連環爆炸 我3公民遇難
三名遇難中國學員遺體抵京
約旦國王會見遇難者親屬
4名襲擊者 包括一對夫婦

爲何新華網用「我3公民」「中國學員」「中國人員」等詞語來形容這些去約旦的軍事人員呢?據說中共正忙着在約旦拉攏這個美國的朋友,蒐羅先進武器,這些軍人是帶有任務去的。

新華網11月12日僅僅報導說,由國防大學副校長趙剛率領的赴約旦處理中國國防大學學員代表團遭遇恐怖爆炸善後工作組12日上午乘專機抵京,同機將遇難學員孫靖波、潘偉、張康平的遺體和國防大學學員代表團接回北京。

這和1999年中共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炸死的中國記者的炒作相差太遠了,那時矛頭是對着美國的,這次能對準蓋達好兄弟嗎?而且蓋達是在美國投資者的酒店裏搞恐怖,其實是誤傷自家人。

按照遲浩田的說法,爲了中共的利益,死幾億中國人都值得,所以任何事情要看對中共有利沒利。用「趙燕」能折騰美國,能挑起民族情緒,能威脅美國國務卿,那她越是壞種她越是寶貝!

此次死幾個軍人和美國掛不上鉤,而且也無法在國內掀起對自己同夥的抗議,否則新華網以後如何誇讚本-拉登,怎麼替薩達姆伸冤呢?再說宣傳大了,追究起來,那這些軍事人員去約旦「學習」什麼去了,那兒有什麼可學習的?再加上到鳳凰衛視最近出了幾起中共間諜事件,讓人聯想起來,更惹出更多的麻煩,所以,這幾個軍人只能以「我3公民」「中國學員」「中國人員」等稱號低調進入骨灰盒。

 
分享:
 
人氣:24,9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