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一大報記者預言金正日政權隨時崩潰 (多圖)
 
2005年10月31日發表
 



人權活動家、現任韓國《朝鮮日報》記者姜哲煥
於20日晚在漢城舉辦的外國言論座談會上稱:「目前,
朝鮮存在着很強的反共力量,朝鮮政權會像羅馬尼亞一樣一朝覆滅。」

【人民報消息】現任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記者的姜哲煥是從朝鮮逃亡到韓國來的。他於20日晚在外國言論座談會上發言說:「目前,朝鮮存在着很強的反共力量,朝鮮政權會像羅馬尼亞一樣一朝覆滅。」他還說,國際社會的眼光不應該只放在覈問題上,應在「人權問題」上施加更大的壓力才會有實效。

新唐人記者金松韓國首爾報導,從朝鮮逃到韓國的現任韓國《朝鮮日報》記者姜哲煥於20日晚在漢城舉辦了外國言論座談會。

去年年末,姜哲煥把自己過去在朝鮮勞動教養所裏的親身經歷寫成了一本名爲「平壤水族館(收容所之歌)」的書。今年在美國、韓國、日本等地反映非常強烈,成爲暢銷書。前不久,布希總統讀了這本書並因此而單獨約見了他,此事曾在世界範圍產生了轟動效應。




人權活動家、現任韓國《朝鮮日報》記者姜哲煥

朝共全部精力只能勉強維持統治

他在座談會上表示, 在與朝鮮內部高官及各階層人物的聯繫中,他們都傳達了這樣的資訊,由於金正日的獨裁,朝鮮領導層及市民對現狀的不滿情緒愈演愈烈,金正日政權正岌岌可危。

姜哲煥說,自從1995年的大饑荒造成了朝鮮三百萬人死亡之後,各種跡象表明朝鮮內部發生了激劇的變化,過去人們提到金正日的名字不敢不敬,可是現在人們敢於在私下裏辱罵他。

他們還偷偷地觀看韓國的電視連續劇,隨着對外部世界的了解,最底層的人民變化非常大。再加上十年前就已經失敗了的糧食配給制的重新施行。朝鮮的糧食配給制,只給上班的人很少的口糧,其他人員都沒有口糧,1995年的大饑荒死亡人數佔朝鮮總人口的15%。這樣的政策重新實施,使得朝鮮全國上下人心動盪,各種問題層出不窮,現在朝鮮共產獨裁政權已經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也只能勉強維持其獨裁統治。

他又說,國際社會不能了解到朝鮮人民對政權的不滿, 「2004年4月,龍川爆炸事件很多人都知道,這分明是爲了讓金正日更加感到危機的朝鮮反獨裁人士所爲。在爆炸發生當時,所有手機通訊信號中斷,因爲發現現場有人使用手機。也就是說,這些人是通過手機聯繫,使爆炸物啓動的。」手機是普通的朝鮮人根本就不敢想像的奢侈品,在爆炸案中使用手機,說明這種力量非常強大而且來自高層。

一個令人歡欣鼓舞的消息

他回答朝鮮的反美情緒的提問時說,朝鮮當局的宣傳反而使朝鮮人民對美國有好感。他與布希總統的會面不僅在韓國反應強烈,在朝鮮內部也波及很深,他通過與朝鮮個別高層領導通話後得知,朝鮮中央黨高層領導所讀的刊物裏,就有關於他與布希總統會面的詳細介紹,把這件事宣傳成是「美國要侵略朝鮮的大事變」。而對於朝鮮市民來說,這卻是一個令人歡欣鼓舞的消息,那些朝鮮當局派出的出國訪問人員,偷偷地與姜哲煥聯繫,鼓勵他說,就像現在這樣跟朝鮮共產獨裁政權做鬥爭。

國際社會應在人權上給朝共施加壓力

他認爲,國際社會不僅在覈問題上,還要在人權問題上給朝鮮施加更大的壓力。獨裁國家只有在讓人們誤認爲有敵對國家的情況下才能維持政權。過去朝鮮宣傳的主要敵對國家是韓國,但現在已經淡化了。現在金正日獨裁政權讓所有敵對情緒都對準美國,並把美國描繪得非常邪惡。朝鮮利用在覈問題上所受到的壓力,欺騙朝鮮市民說是美國準備攻打朝鮮。

所以他認爲,僅靠核問題是制裁不了朝鮮獨裁政權的。如果在人權問題上給朝鮮當局施壓,不僅朝鮮共產獨裁政權沒有了狡辯的餘地,朝鮮市民也會改變想法,那樣也許問題更好辦一些。而且人權問題也要談的具體一些,比如「某某勞教所的現狀」等。

停止送朝共軍隊糧食 朝共就會解體

姜哲煥說:由於電力不足,朝鮮的晚上一片漆黑,火車十五天才跑一趟,三百里地都得靠步行。但平壤市卻有二百萬特殊階層和一百五十萬軍人,這些人,無論朝鮮再艱難,他們也不會餓死。姜哲煥在與布希總統的會談中曾說,雖然國際上對朝鮮進行了大量的人道主義援助,但是朝鮮標榜先軍政治,甚至平民都沒有見過這些救援物。雖然期間依靠外部援助,情況有所緩解,但是最近又陷入了困境。




姜哲煥與新唐人記者金松

幫助朝鮮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將食物捆綁在氣球上送往饑荒地區。姜哲煥認爲自1995年以來,國際社會一直向朝鮮提供糧食支援,但真正需要糧食的朝鮮平民甚至都沒有見過這些糧食,它們大多進了特權階層與朝鮮軍人的米袋,特別是韓國與中國對朝鮮進行的沒有監督的糧食支援。如果中斷朝鮮共軍的外部糧食支援讓朝鮮共軍解體的話,緊跟着朝鮮共產獨裁政權就會解體。

 
分享:
 
人氣:19,6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