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惊爆人染禽流感 全面封村(多图)
 
2005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0月27日报导,禽流感在中国除了造成大量家禽成批成批死亡之外,目前似乎已经传染到人,并且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隔离治疗,而出现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的湖南省湘潭县湾塘村,整个村庄被封锁,外人禁止进入,当地114查号台也已经查不到任何有关湾塘村的资料。

希望之声10月27日报导,中国湖南省湘潭县湾塘村出现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整个村庄被封锁,外人禁止进入,当地114查号台也已经查不到任何有关湾塘村的资料。

在线收听

湖南省湘潭县湾塘村一对姓贺的小姊弟在吃了病死鸡鸭后,12岁的姊姊于本月13日出现流感症状,住院数日却病情恶化,17日上午不治死亡,医院指她患了严重传染病,遗体随即火化。在同一天,9岁的弟弟也出现同样症状,现在仍然在长沙市的湖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湖南省湘潭县政府证实当地一个星期以前,才爆发禽流感疫情。最近确实有人吃了病死的鸡鸭而死亡。

北京当局至今仍未公布两人是否患上禽流感。记者采访长沙市的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对方否认知道疫情。

根据新华社报导,湖南省湘潭县政府证实,当地确实有发现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根据中共国家农业部传给国际兽疫局的呈报文件,湖南湘潭县湾塘村本月22日前爆发禽流感疫情,有687只鸡鸭染病,最后545只死亡,当局销毁了2487只鸡鸭。


2005年10月27日,重庆新闻网转载新华网的新闻:10月26日,工作
人员在湖南湘潭射埠镇禽流感疫区设置的动物检疫消毒哨卡前为来
往车辆消毒。


2005年10月27日,重庆新闻网转载新华网的新闻:湖南湘潭县对所
有家禽进行紧急免疫注射

新华社10月27日另一个报导说,湖南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和平组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后,当地已将疫区范围内家禽全部扑杀深埋完毕,并对全县所有的家禽进行紧急免疫注射。

这阵势真让人感到问题相当严重。



 
分享:
 
人气:17,8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