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已出运!阿扁双十节致词出现神奇景象(多图)
 
2005年10月11日发表
 

阿扁总统致词还没结束,太阳公公已经
露出了笑脸!
【人民报消息】10月10日双十节是台湾的国庆,陈水扁总统上午在国庆大会有一个令人叫好的致词,这个致词的题目是《中国未民主前台湾安全是人民屏障》。致词后雨过天晴,出现大日头的吉兆。

中国未民主前台湾安全是人民屏障

这个讲话把两岸关系的基调定下来了,中国「未民主前」,台湾安全是人民屏障。胡锦涛如能抛弃中共,另立新党,那么两岸同胞都会欢欣鼓舞。

中央社记者陈永昌台北10月10日报导说,陈水扁总统致词时指出,在中国不放弃以非和平的武力手段处理台湾问题,以及中国政治民主改革未能启动以前,台湾的安全是确保台湾人民生命、自由、财产的屏障,台湾自我防卫无法假手于人,只能靠自己建构足够的国防、心防与民防。陈总统重申,中国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以及对台部署飞弹,恫吓台湾国家安全,不只构成对民主台湾与自由台湾的威胁,也是对全球民主社群的严重挑战。

他说,中国的崛起,能否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利害关系者、一股有助全球民主拓展和经济自由的正面力量,有赖它能否伴随和平的觉醒与民主的开展。

陈总统表示,在中国迄今不放弃以非和平的武力手段处理台湾问题,以及在中国政治民主改革未能启动与决策尚未透明化以前,台湾的安全是确保台湾人民生命、自由、财产的屏障,台海的和平则是维系亚太政经秩序的重要防线。台湾的自我防卫无法假手于人,只能靠自己建构足够的国防、心防与民防。

外交处境如沙漠全民团结找绿洲

阿扁总统还强调,台湾的国际处境就像身处无垠的沙漠,路途虽艰辛,水源尽管少,但是如果因此放弃求生的勇气,或者自己人互不信任,相互猜忌,分散力量和资源,结果就是干涸而亡。唯有团结一致、整合资源、相互扶持,才能够找到沙漠中的绿洲与生命的活水。

在中国「未民主前」的前提下,陈总统指出,「扩展国际参与」是台湾与世界连结的中心理念,除了政府要带头拼外交,善用经贸、民主、人道与安全等资产积极参与国际建制和非政府组织,全体台湾人民都是打开台湾通往世界大门的先锋。

许下真诚愿望

中央社记者蔡素蓉10月10日报导,陈水扁总统今天表示,建构政治秩序、改善人民生计、扩展国际参与、捍卫安全和平,是他在未来任期施政的四大核心目标。

陈总统上午参加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中华民国各界庆祝九十四年国庆大会,发表演说,揭橥施政四大核心目标,强调政府推动六大改革决心绝不打折扣,并将阻绝舞弊贪渎、厉行清廉政治。

总统指出,在中华民国生日许下「台湾团结、民主进步、亲民爱民、国民安康」的真诚愿望,这代表台湾主流、多元与蓬勃社会力量,更是现阶段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最根本的企望,也是政府致力实现的愿景。

国庆日出太阳是好彩头台湾已出运

世界上很多华人都赞叹道:台湾人真幸运,阿扁总统表现的越来越出色。

神奇的是,阿扁还未发表完这番令人叫好的讲话时,太阳公公已经露出了笑脸!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0月10日报导,陈水扁总统今晚参加高雄县兴达渔港情人码头的国庆烟火施放晚会表示,今天国庆日,台北一直下雨,直到上午十时,他讲话后出大太阳,还要戴墨镜,这是好彩头,台湾已出运,已改运。

朝野大和解人民好福气

台湾没有蓝绿之分。世界只有正义和邪恶两个阵营,台湾亦是。

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台北10月10日报导,陈水扁总统今天表示,纵使部份在野党出现领导阶层更迭后,仍然未见对政府善意回应,他仍要诚挚呼吁「朝野大和解、人民好福气」。他也表示,「和解」不代表「投降」,或放弃原则、立场;「不对立」绝非任由对方予取予求,罔顾人民生计与国家安全。

他指出,五年来,从民意反映立法效率不彰,可看出人民早已厌倦政党恶斗、非理性杯葛。他今年「元旦谈话」揭橥「开启和解对话的政治新局」以来,即秉持「和解不退缩、坚定不对立」立场,诉求朝野政党理性对话、良性竞争。

陈总统上午参加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中华民国各界庆祝九十四年国庆大会」,揭橥任期内施政四大核心目标,「建构政治秩序」、「改善人民生计」、「扩展国际参与」、「捍卫安全和平」,也再提出上述呼吁。

陈总统表示,「改善人民生计」第一步就是朝野政党必须置民众福祉于个人、党派利益之上,才能真正体现民之所欲。

现在,无论中共怎样打压,无论台湾的亲共派如何刁难,在阿扁总统的领导下,日头出来了,台湾已出运!台湾人民好福气!


陈水扁总统的致词还没结束,太阳就出来了。


太阳出来了,原本湿淋淋的地上很快就干了。


太阳出来之前,地上是湿的。


天空原先不是那么晴朗




 
分享:
 
人气:26,0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