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平主席談《九評共產黨》和退黨風潮
 
——解救民族,解救自身
 
2004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特約記者秦越採訪報導) 大紀元11月19日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之後,中國和平組織發起了「退出共產黨倡議書」,大紀元爲此專門設立了「退黨網站」,並收到了許多人的退黨聲明。大紀元特約記者秦越對中國和平組織主席唐柏橋先生作了專訪。唐柏橋先生在1989年六四民主運動中組建湖南省高自聯。六四被鎮壓後遭公開通緝。同年7月於廣東省江門市被捕,被判刑3年。1992年被迫逃亡香港。1992年4月:抵美,繼續從事人權民運活動。創建中國和平組織,目前任中國和平組織主席和公民議政執行主席。

唐柏橋先生認爲,《九評共產黨》是第一個全方位系統的揭露共產黨意識形態的本質及其專制政權帶給國家和人民的災難的作品。在此時推出九評是恰逢其時,對民衆將引起強烈的震撼,對推動社會進步會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記者:最近中國和平組織在大紀元網站上發起了呼籲廣大中國黨員退黨倡議書,大紀元網站上還設立了退出共產黨的網上簽名,收到不少人退黨聲明,對於這個退黨行動您怎麼看?

唐柏橋:這個退黨聲明是我們發起的,當時我們的發起人還有幾個朋友,我們覺得就是《九評共產黨》這件事情出來以後對於這個社會的影響強烈,一方面也是我們意料之中的,另一方面也有點出乎我們的意料,一些和平的成員覺得這確實有點出乎意料,我們知道反應會很強烈,但是沒有想到有這麼強烈。大紀元昨天有一個報導說,《九評》之一短短几天內點擊率就有十萬次,我想一篇文章有這麼高的點擊率也是破紀錄了。所以我想這件事情就是說,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上講的話,我想都是一個全民共識的一種體現,就是說差不多全民都有這種共識。你可以想一想,中國大陸等於是90個人是無法通過正常渠道上到海外的網站看大紀元信息。但是,他們在這種情況下,居然點擊率這麼高,所以想想如果中國人能夠自由的看大紀元,可以自由瀏覽世界信息的話,就可以想想點擊率會有多高,可能高出十倍以上。也就是說這反應出一種全民共識,在這個前提之下,我覺得應該有進一步的動作,不僅僅是要揭露,講清楚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跟共產專制政權、它的邪惡本質,它所犯下的罪行。而且要進一步的讓這個邪惡的政權早一點退出歷史舞臺,讓中華民族早一點可以解救,從災難中解救出來,這種我們亦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每一箇中國人,一個公民最基本的責任。解救這個民族也就是解救我們自身,我們每一個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員,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的同胞和朋友,因爲我們這些人來說,像我們有些人還是身在海外,至少現在的角度講,我們面對中共的迫害還是間接的,不是直接的,但是身在大陸的朋友,他們隨時隨刻面對中國政府的迫害。所以有些人不了解,就說我現在生活的很好、我現在大學畢業工資也不少,我好像罵罵江澤民也沒有遭到迫害,共產跟我有什麼關係,那是你們的事情,你們有些人遭到迫害那是你們的事。錯,這是大錯特錯。就像我跟才說過的,我爲什麼說你剛才提到問我一個問題說,中國統治下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我就說,恐懼。中國人每一個人自己捫心自問,你想一想每個人心中沒有恐懼嗎?就像劉荻說的,我們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月一天讓我們走上街頭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求中國政府每一個月給他一天,中國政府還要把他抓起來。你再想一下,每一箇中國人你能夠做到嗎,哪怕你一天中國政府給你一天的時間,每個月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想你想說的話,你還不遭到任何的迫害,而且不會遭到任何災難麻煩,沒有,做不到,中國政府不會給你這個機會。所以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隨時隨刻還在遭到各種各樣的迫害,有些嚴重一些,有些不夠嚴重,所以程度不同。所以我說,現在不僅僅是要揭露中國的本質,而且進一步有所作爲,那麼發出退黨的抗議是其中的一步,就是說盡早的揭出中共的一黨專制,然後讓中華民族得以從災難中解救出來,這是其中的一步,也可以說是開始的一步,希望以後有各種各樣的運動發起,能夠全民自救,早日讓中華民族走向文明,所以這個事情基於這麼一個共識,所以我們要推起來這個事情。

記者:您認爲爲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踊躍的參與這個行動?

唐柏橋:去年,我們在一些場合反覆提的一句話:是時候了。也就是這四個字能夠以後成爲一個口號,成爲中國人民人人都知道只要一說這四個字的時候,大家彼此要心領神會,要明白「是時候了」是什麼意思,不是指的是時候吃飯,也不是指的是時候去娛樂,是說是時候了我們提出一個全民共識,讓中華民族得以解救。所以我覺得現在做這個事情應該是說是時候了,而且現在越來越多人有共識是時候了,就說我們走出來,我們做自由的中國人,我們讓民族得以自由是時候了。因爲基於這麼一點,現在事實證明確實也是這樣,網站才推出去一天,現在就已經有上百個人開始表達他們的觀點,有些人就寫的非常詳細,很清楚表達他們要退黨的願望,所以這樣我們可以做比較,爲什麼說現在是時候了。可能有些人不太清楚,就說89的時候也有退黨,尤其在海外。發生在海外美國有一個叫:全美學自聯,這個全美學學者自治聯合會,當時他們也發起退黨運動,當時全美學自聯其中一個副主席昨天跟我通電話的時候,他就跟我提到,因爲他當時也擔心退黨運動會引起比較強硬的反應,他就說,他們當時發起的時候,差不多一年下來只有8個人退黨,而且當時的情況是義憤填膺,因爲當時剛好發生六四開槍鎮壓學生,義憤填膺的情況只有 8個人退黨。現在會不會也是沒有什麼響應,會不會沒有人提出退黨抗議,我馬上就跟他解釋說,時候不同了,時間不同了,沒有時候竟然人們議論但是至少有兩點,當然還沒有克服,第一是恐懼,對共產黨的恐懼還沒有克服,也還沒有想清楚中國網哪個方向走,那沒有共產黨中國就天下大亂了,很多事情都沒想清楚,所以說,只能表示憤慨,你要他退黨的話,要跟共產黨決裂的話,要尋找新生的話,大概人們還是沒有這個勇氣,現在全民還沒有共識。到了今天,這個共識基本上已經有了,退出共產黨的那一天就意味着你重生了,你有新的生活,因爲什麼呢?你有了自由身你不再受邪惡意識形態禁錮,你不再受專制體系的控制,你可以還你自由的生活,像餘傑、劉曉波、王怡、焦國標,都像這些人自由的生活,你看他們現在都生活的好好的,他們現在都得到國際社會、得到國內廣大民衆的認同和尊敬,這樣做人不是更好嗎?所以從這角度看的話,這一兩年很多人已經看到這一點,所以我才會讓我相信發出這個退黨運動,才會有這麼多響應,所以說我們預期會這樣,事實上也是這樣,所以這一切已經是事實,所以我們在未來不長的時間,我們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正面的反應發表他們絕裂的表態,共產黨越來越式微,這種情況我們大家都會親眼看的到。

記者:很多人,特別是西方民主國家的人,對於中國政府發動的鎮壓法輪功的運動不理解,他們覺得一個和平修身養性的團體,沒有對政治權力的謀求,爲什麼政府要鎮壓呢?對這個問題您是怎認爲的?

唐柏橋:西方朋友不太理解中國政府很多做法,這個不是從法輪功開始的,從共產主義一開始以後自由世界就是對共產主義很大的不理解,比方美國,從一開始的時候,50時代的時候,美國就有一箇中國的神父姓林,寫了一本書,當時在美國非常流行,美國總統就給他推薦過,向全民推薦,那本書其中有一個細節,當時美國人看了以後,美國世界的人覺得不可理解,比如書裏介紹,曾經有一次,有小學學校有老師組織學生去看殺人,看階級鬥爭批鬥大會,其中一個年輕的士兵把十三個反動份子排成一隊,把那時三個人的頭一個個砍下來,當着小孩的面讓小孩看,小孩還要唱革命歌曲表示義憤填膺,當人頭落下來的時候小孩看了開始尖叫控制不了,又有尖叫聲又有革命歌曲的聲音,混雜在一起像個交響曲一樣,一個非常悽慘的交響曲,像鬼哭哀嚎的感覺,這個神父就把這寫出來,這是中國的現實美國人看了以後真的不能理解,怎麼一個社會會發展這麼邪惡,所以像對法輪功也是一樣,像對法輪功鎮壓的時候,不要說美國,像臺灣、香港人都不能理解,有一次我跟臺灣的一個政府官員交流,這個臺灣政府做的不錯,臺灣民間法輪功有全部信仰自由,可以自由煉功政府不進行干涉,這個官員給我的回答讓我當時很慚愧,因爲我畢竟受過共產黨的洗腦所以還沒完全從那裏面跳出來,他說:「我想你問這個問題本身有問題,我們沒說我們給法輪功自由,而是法輪功本身就有自由,我們不存在我們給了法輪功什麼,好像我們恩賜給他什麼東西,他煉功他信仰這是他的自由,如果我們去幹涉他們那是我們的不對,是我們違法犯罪是我們不仁不義,我們不去幹涉他這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發生的,你現在想法臺灣是多麼高姿態、多麼了不起,好像給人民恩賜,你這樣理解本身就有問題。」所以我當時覺得很慚愧。所以我們現在看這個問題也是一樣,美國人、其它人看法輪功所有的信仰都是很自然。有一天我還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場面,那一天因爲周圍有在開共和黨大會,然後有一班信仰者在那邊演說,因爲當時開共和黨大會有很多警察在周圍,警察就像觀衆一樣站在那些宣教人的周圍,警察臉上表現出來都是非常平和的表情,沒有忿怒,沒有不可思議,警察就是覺得你很正常的,你表達你的觀點我不一定認同你,當然每個人內心裏可能有不同的想法不認同,但是這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覺得在這個事情上中國老百姓也要慢慢的應該意識到,這些發生在中國是很荒謬的,然後西方人看這個問題的時候他覺得這很荒謬的時候,中國人應該感到恥辱,因爲在一個自由世界的人看着中國發生這樣感到荒謬的時候,就說面臨中國人發生很多事情的時候是真的荒謬的,而且這個荒謬不僅僅政府有責任,全民都有責任,因爲這荒謬之所以發生,是全民的沉默,或者是甚至有些人推波助瀾,比方說去迎合政府的觀點,做政府的傳聲筒,這些都是造成社會的荒謬,造成中華民族土地上發生這麼多荒謬的事情,都是其中因素之一,不僅僅是共產黨和江澤民罪責難逃,我們全民都要反省這些事情,如果我們大家都不希望這個荒謬的事情在這個土地上發生的話,這個土地上就很難發生荒謬的事情,比方在美國,這種事情能發生嗎?就算一個政府一個官員想做這種事情他馬上就會受到制止,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我覺得應該提升到這個角度來看問題,我們每個人應該通過看這個「九評共產黨」應該結合自己的切身經歷回顧自己的一生,就像翻電影一樣把他倒回去,回顧一下自己的人生,然後在從這個人生中間找一找,有哪些事情是跟「九評共產黨」相符合的,比方說你的家庭有遭到什麼迫害?就像 「九評共產黨」裏所批露出來的那些現實,然後你找到相符合的地方以後,你才能夠比較好的消化接受 「九評共產黨」裏面的東西,你才能夠從共產黨的意識形態解救出來,因爲你每個人都覺得「九評共產黨」寫的都是別人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的話,那麼你就不會很深刻的體會到「九評共產黨」是多麼在這個歷史階段它會起了多麼大的作用,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去想的話,「九評共產黨」的力量就會彰顯出來,而且會推動這個社會進步會起的非常非同尋常的影響,這是我的一個提醒,因爲我自己看的時候我就是從這個角度去看的,所以我才會有很深刻的體會。

記者:非常感謝您今天接受我的採訪。

唐柏橋:謝謝你!

 
分享:
 
人氣:19,8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