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沒有什麼家醜 共產黨不是自家人
 
2004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薛麗華府報導) 2004年12月18日下午,在華府第二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海外民運聯席會主席魏京生先生作了專題演講並在會後接受了採訪。

記者 :魏先生,您是否看過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看後有什麼感想?

魏:九評共產黨我粗略的看了一下,我覺得它是一些非常好的文章。

記者:現在海外很多人看了以後覺得雖然揭露的是真實的,但是家醜不可外揚。

魏:其實對共產黨的罪惡大家都比較明確。但什麼叫家醜不可外揚?共產黨不是咱們自家人,不能把共產黨當自家人,雖然他們都是咱中國人,但這是一小撮惡棍,在欺負我們這些其他的中國人。這有什麼不可外揚的?我想這是中國人的一個誤區。

可能海外的人說這話的更多一點。好像是隱含這麼一個想法,不管中國大陸的老百姓多麼的受苦,我們在外面把這些都藏起來,這樣好像我們在外國人面前臉上能有點光。自己臉上有點光,就不顧那麼多老百姓受迫害,我想這樣的做法不道德。

記者:還有一些人反映說現在中國的經濟很好了,很強大,這都是共產黨的功勞。您對這種說法怎麼看?

魏:中國的經濟是中國老百姓奮鬥做出來的。是老百姓用他們的聰明才智,勤勞勇敢的品質創造出來的。實際上應該這麼反過來說,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現在會更強大,現在還是這麼窮的一個國家,這倒是因爲有了共產黨。從另一角度看,如果說因爲共產黨搞得好了,讓人們有飯吃了,有錢了,我們就不去反對他們其它的暴行,我想也不太對,因爲人不單是要吃飯,還要有其他各種的需要,特別重要的是還要有自己的自由,自己的信仰。

記者:九評及一些批評共產黨的這些文章正在傳到中國大陸,您認爲這會對中國大陸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魏:能進一步揭露共產黨的罪惡,而且是從本質上的分析這很重要。其實不是說共產黨員都是壞人,而是說共產黨這條路就是條邪路。從50年代的林昭到中間我們的民主牆還有現在的大紀元,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本質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得出了這個共同的結論,得出這個結論的人越多,中共垮臺的日子就更近了。


 
分享:
 
人氣:15,4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