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首場英文《九評》研討會受到中共大使館特別「照顧」(圖)
 
2004年12月23日發表
 


12月21日,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首場英文《九評》研討會,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及國防部顧問麥克.樂登 (Michael A. Ledeen)到場演講。


【人民報消息】據英文雜誌《中國聚焦》記者透露,12月21日國家新聞俱樂部收到中國大使館的電話。電話「抱怨」的內容是有關大紀元在12月21日的英文「九評」研討會。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家新聞俱樂部職員在接受《中國聚焦》記者查詢時透露:「抱怨」電話發生在研討會之前。這次不同於以往的是:中共大使館沒有給負責安排活動的職員打電話,而是給國家新聞俱樂部總經理,總裁和董事會主席打「抱怨」電話。



12月21日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收到中國大使館的電話。電話「抱怨」英文《九評》研討會。圖爲當日研討會現場。


這個舉動顯示出中共對英文「九評」研討會不一般的重視。

國家新聞俱樂部總經理向《中國聚焦》記者證實了來自中共大使館的「抱怨」電話,並說自己在電話上對對方重申了國家新聞俱樂部的原則:「我們堅持新聞自由的原則。我告訴中國政府我們不對主辦活動方,或者新聞活動內容做任何審查。」

這位總經理還說,通常在國家新聞俱樂部有西藏或者其他團體的活動,中共都要來電話「抱怨」。特別是以往每次和法輪功有關的活動。這位總經理說:「我每次都這麼告訴他們。」「我們不能告訴別人:你不能講話。」

C-SPAN第三臺於12月22日晚7點半播放了英文「九評」研討會的實況。《中國聚焦》得到消息,C-SPAN電視臺也接到了來自中共大使館的「抱怨」電話。記者也致電C-SPAN電視臺,目前無法覈實。電視臺告訴記者,大部分經理和員工都請假過耶誕節,沒有來上班。請記者星期一再打電話。

《中國聚焦》也聯繫了國家新聞俱樂部總裁併留言。目前尚未有迴音。

2月21日,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首場英文九評研討會,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及國防部顧問、美國企業研究所常任研究員、前美中安全評估委員會委員麥克.樂登 (Michael A. Ledeen)到場演講。

研討會的參加者還來自美國華府各政府部門、智庫和民間機構,也包括前來採訪的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東京新聞,CNN等十幾家媒體記者以及來自不同職業背景的華裔和西方民衆。

根據《中國聚焦》消息,2002年3月,法輪功學員在國家新聞俱樂部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遼寧長春電視插播法輪功迫害真相時,中共大使館官員5次打電話給國家新聞俱樂部負責房間預定的職員,對他施加很大的壓力,讓他取消該活動。

據悉,還有一些民運、西藏團體在國際記者俱樂部舉辦的,被中共視爲「敏感」的會議,也曾發生被中共大使館「關照」的情況。


 
分享:
 
人氣:15,7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