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召開首次九評研討會
 
2004年12月22日發表
 


聖地亞哥召開首次九評研討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健聖地亞哥報道)雖然已是冬令時節,但位於美國西海岸的海濱名城聖地亞哥依然風和日暖。19日下午,在Mira Mesa大街假日飯店的一間會議廳裏,召開了聖地亞哥首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來自南加州的三位著名政治經濟評論家、中國問題專家伍凡、草菴居士和高大維應大紀元時報聖地亞哥分社的邀請做了專題演講,並回答了觀衆的提問。研討會氣氛莊重熱烈,來賓暢所欲言。三位嘉賓和聽衆普遍對「九評」給予很高評價。研討會使「九評」熱潮持續升溫。



前《中國之春》雜誌總編輯、著名評論家伍凡先生與著名評論家草菴居士

伍凡:「九評共產黨」敲響中共的喪鐘

伍凡先生是退休資深微電子工程師、前《中國之春》雜誌總編輯、現《中國事務》網站總編輯、著名評論家 。伍凡先生言簡意賅的指出,雖然中共進墳墓尚須假以時日,但「九評共產黨」已經敲響了這個獨裁政權的喪鐘。

「我覺得我有資格批評共產黨」

我和共產黨打交道已經50多年了。我1951年初參加解放軍,抗美援朝。但因爲家庭出身不好,在軍隊裏沒得到任何發展,到北大荒修理地球去了。慢慢對共產黨、中國、中國人民的貧窮有了了解。我經歷了共產黨建國以後所有政治運動,直到文化大革命。

由於我個人性格、思維方法和共產黨產生了強烈的撞擊,我開始不相信共產黨講的話,對共產黨產生了很大的疑問。他們也懷疑我。這樣1968年就判了我20年刑,我坐了12年牢,勞改隊,一直到1979年,我出獄半年以後就來到美國留學。1980年夏天以後一直沒有回去,他們也不讓我回去。

來美國不久我就參加了民主運動,是最早的民運人士之一。我曾是《中國之春》的總編輯和董事長。我覺得我有資格批評共產黨,因爲我有50多年和他們打交道的經歷。

中國大陸社會的動亂引起了胡溫政權的統治危機

胡溫上臺2年了,江澤民下臺也有兩年了,這兩年發生了什麼?第一件事是四川一個自稱是局長的人打了一個普通百姓,結果引發了一場五萬人的暴動。

第二件事就是四川漢源縣村民和政府發生了激烈衝突。這是一個信號,中國基層老百姓起來了,你們侵犯了我的利益,我要站出來講話。

從去年11月到12月,中國南方12個省有250萬農民暴動,包圍了縣政府、鄉政府。這和89年民運完全相反。那時候只有學生動,工人農民沒有動。可是現在學生沒有動,工人農民動起來了。因爲他們受到侵害。這都是共產黨的制度造成的。

經濟上的掠奪和政治上的獨裁是危機的原因

我在共產黨制度下生活的那許多年,還沒到這個程度。爲什麼到了江澤民、胡錦濤的時代,發生了這種情況?我認爲,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是經濟的原因。公開的掠奪老百姓,掠奪之後不許你講話。這是一個原因。再有,共產黨的稅收比誰都高。

第二個原因是政治上的獨裁。過去反右的時候、整胡風的時候、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鎮壓的大多數是知識分子,現在變成鎮壓工人、農民,甚至於退伍軍官。

一批有良心的知識分子站出來爲他們講話。共產黨對待他們還是欺騙加鎮壓。「九評」出來了不久,我們看到共產黨沒有公開的反應,實際它是非常害怕的。我們看到西方電臺的報道,胡錦濤說,我們在意識形態上的控制是失敗的。他們要學朝鮮、學古巴,來欺騙鎮壓老百姓。

可是你學北韓金正日最最落後的國家的統治手法,能成功嗎?成功不了。爲什麼不能成功?中國的經濟制度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還有,中國有將近一億人口的網民。你能把他們通通的Block住,不讓他們接觸外界的信息嗎?

中國應該走向開放

怎麼制止這個動亂?我和很多朋友談過中國應該走什麼道路。中國應該走向開放。不光經濟上開放、政治上、文化上也要開放。中國應該走臺灣的道路。國民黨通過把權讓出來,把一部分權力下放,老百姓獲得一部分權力,政治權力分享、經濟權力分享。

大家齊努力 把它送進棺材去

中國是中國人民的,沒有人選舉中國共產黨,誰把這個權力給你的?這個問題他回答不了。已經第四代了,你還在做皇帝。現在它的喪鐘敲響了。至於它什麼時候進棺材,我們大家努力,儘快的把它送進棺材去。

草菴居士:中國大陸拆遷熱的背後

草菴居士是泛美銀團(Pan-America Capital Inc.)副董事長、著名評論家。草菴居士從自己的經歷說起,談了自己對共產黨認識的前後變化,然後集中闡述了中國大陸拆遷熱的真實原因。

了解了真相之後,良心上會有不同感受

坦率的講我開始時是比較親共的。可是在大陸投資多了以後,了解了更多真相以後,我們在海外受過教育的人,良心上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在大陸農村看到那麼多窮人以後,良心上會有不同的感受。海外的人可能都看到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有很多進步。中共政治上失敗了,共產主義沒人信了,可是城市裏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廣州這些大城市和紐約沒有什麼區別。事實是不是這樣?其實這是一個表面現象。中共政治上失敗了,可是它要在經濟上維持一個表象。

市場經濟的前提是自由平等的交換

在經濟學上對市場經濟有個定義,市場經濟的前提就是平等自由的交換。如果這個要素都滿足不了,這個國家怎麼能談到市場經濟?市場經濟不單是一個經濟問題,實際上它有政治上的含義。美國政府、布什政府不承認中國是一個私有制的國家,實際上是因爲,它沒有一個法律上自由平等的基礎、私有制的保障。沒有這個保障,根本就沒有交換。

強制拆遷用來維持政權

中國政府爲什麼熱衷於拆遷,面對大衆反對聲浪的時候它一定要拆遷?其實這是一個經濟利益的問題,根本就不是爲了百姓好。地方政府就可以賣地,賣地以後的收入進地方政府的腰包。政府用拆遷這個方式強制人們把錢交出來,用來維持它的政權。大家有可能看到中國繁榮的假象,其實從它的本意,不是爲了老百姓着想,而完全是爲了錢。你如果問大陸官員,你們爲什麼和老百姓這麼過不去。他們會告訴你,不這麼辦政權就維持不下去了。

表象很漂亮 裏面是空的

謊言就是這樣一直在維持。如果你稍微懂點經濟學的話,一算就會發現中國大陸的經濟數據是驢脣不對馬嘴。前兩年我就說中國的GDP數字是假的,今年就更可笑了,中國統計局說他把各省上報的數值都主動砍掉2%。美聯社的記者就問你根據什麼把各省的數據平均都砍掉2%的?他們回答說因爲中國的統計方式不一樣,有很多說假話的,所以根據我們的情況砍掉的。

如果你到中國大陸去,看到的表象真的很漂亮,高樓大廈不會比紐約、芝加哥差。可是你深入看就會發現底下一切都是空的。共產黨是用獨裁的權力把民衆的財富集中起來,造出幾個樣板,展現給大家看。而真正的百姓生活非常貧困,真正的私營企業維持起來很困難。

九評是個綱,還要繼續寫

所以九評真正揭露了共產黨的本質。九評之後還應該寫些更實際的東西,九評是個綱,是總體,我們還要寫系列評論,中國在中共領導下的金融體系是什麼樣的,以前什麼樣,現在什麼樣;教育以前怎樣,現在什麼樣;還有社會保障體系,以前看病還能看得起,現在爲什麼看病看不起。所以九評是很好的,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高大維:中共對大學師生的洗腦和監控



前廣東省政協委員高大維博士

高大維博士是前廣東省政協委員、前華南理工大學食品與生物工程學院院長、教授。高博士以在大陸教育界20年的親身感受,揭露了中共對大學師生的洗腦和監控。

六四後中共對大學的監控日益嚴密

六四事件中共在天安門進行的屠殺,對共產國際的解體起了催化劑的作用。中共領導人對共產黨的前景實際非常悲觀,但統治集團拒絕承認失敗的命運。六四以後,中共把高校和西方反化勢力當作須嚴密防範的對象,對高校進行全面控制。

方勵之等學者六四以前在高校推動了一定程度的民主改革,六四以後全面倒退回以前的狀態。

共產黨的組織滲透無孔不入

「九評」揭示了共產黨的組織滲透就像附體一樣滲透到機體的每一個細胞,無孔不入,非常邪惡。黨的工具大量採用非法手段,侵犯人權。這些人有些拿到國際上就是罪犯,可是在共產黨的系統內卻可以評爲先進,享受獎金和榮譽。

每所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裏面黨委、行政、工會、婦聯、青年團、保衛部、武裝部等部門一應俱全,外加學生會和一支龐大的政治輔導員隊伍。不學無術的黨委書記總是各單位的一把手。

中共試圖把互聯網變成控制思想的工具

高博士援引清華大學負責網絡控制人士寫的一篇文章,說明中共爲了適應互聯網時代,進一步發展了洗腦和監控手段。

這篇題爲「重視政治安全,搶佔網絡制高點」的殺氣騰騰的文章首先把網絡自由定義爲冷戰結束後替代「核威懾」的「信息威懾」的新的霸權手段。該文指出網絡學生工作者需要具有「意見主導能力」和「終結話題的能力」,即「讓異議者無話可說」。

中共對師生進行系統洗腦

中共統治下的教育系統從小就對學生進行洗腦式教育。政治課從小學一直上到博士班。大學裏通過入學考試、評職稱時的政治評語和出國政審等,對師生進行嚴密的監控。

抽刀斷水水更流 星火燎原只瞬間

中共爲了對大學生進行控制,近年來大力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可是一旦出現突發事件,學生長期積累的不滿就可能藉機爆發出來,出現當局控制不了的局面。謊言和暴力能維持一時,但不能維持長久。在長期高壓下,中國的知識分子和高校師生並沒有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和正義感。相信隨着「九評」和真相深入傳人中國高校,中國的青年知識分子會發出他們應該發出的聲音。




 
分享:
 
人氣:18,8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