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悬乎!谁在火星上白干这好事? (图)
 
喻梅
 
2004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火星探测器在火星遇到奇怪事啦!

据中广新闻刘刚报导,美国国家航空太空总署(NASA)去年底把两个火星探测器送上火星,探索火星奥秘。最近NASA透露一件奇怪的事,就是每天夜里一部火星探测器外壳都被擦得干干净净,到底是外星人还是什么东西给擦拭的,NASA科学家也不知道。

这真绝了,简直是神话故事。

报导说,NASA去年底把两个火星探测器送上火星,采集样品跟照片,帮助美国科学家了解火星奥秘。这两个探测器外表像坦克,有六个轮子,它们外壳可以吸收太阳能,自我充电。这两个探测器,一个叫「火星机会号」,一个叫「火星精神号」。

报导说,由于火星也有灰尘,因此这两个探测器外表积累一层灰尘,影响吸收太阳能,导致探侧器电力减少。但NASA科学家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就是每天夜里,「火星机会号」外壳都被擦拭一遍,因此第二天能吸收充足太阳能,但在火星另外一处的「火星精神号」,没人为它擦拭灰尘,因此影响吸收太阳能,电力下降。

NASA科学家说,「火星机会号」外壳灰尘怎样被擦掉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还是外星人把灰尘擦掉?做好事做到底,为何只擦一个,不把两个都擦了呢?他们对此感到兴奋与困惑。看来,他们不但要探测火星的奥秘,还需要揭开这个更神奇的奥秘。

 
分享:
 
人气:30,1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